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发布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倡议书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市红十字会发布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奉献大爱,传承生命。呼吁全社会树立科学观念,移风易俗,争当文明进步的先锋,能够在离开人世后,把自己最有价值的器官(遗体)捐献给等待延续生命的患者。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器官衰竭患者约150万人,有近30万患者需要进行器官移植,而真正能够实现移植手术的只有1万人左右,众多需要器官移植的鲜活生命都只能在急切的等待中悄然离开人世。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无论对于救死扶伤,还是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等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体现了捐献者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

倡议书上写道: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一位捐献者的器官能同时挽救多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这对亡者来说,实际上是把已经终结的生命在多位患者身上得到了延续。自愿在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尊敬和赞扬。

作为社会一员,要树立科学观念,移风易俗,争当文明进步的先锋,能够在离开人世后,把自己最有价值的器官(遗体)捐献给等待延续生命的患者。也衷心期盼捐献者的亲属能够理解和支持亲人的高尚行为。为使那些期盼得到器官移植的患者早日重获新生,为了挽救更多宝贵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和奉献,使生命得到延续和传承。

记者还了解到了遗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程序。可到红十字会填写申请表(申请表登录到全国统一的信息网),红十字会给申请者发一张联系卡。若需要捐献时,申请者家属按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安排捐献相关手续,并到现场举行捐献告别仪式,发放荣誉证书。遗体用于医疗教学科研,器官用于脏器衰竭患者的移植,眼角膜用于失明病人的复明手术。

新闻推荐

白银市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样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进赟通讯员马春)近期以来,白银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深入开展“三项建设”(作风建设、规范化建设、能力建...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红十字会发布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