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市民不负春光花样出游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人间四月芳菲始,赏花踏青正当时。清明小长假期间,虽然白银市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未影响市民游玩的热情。连日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许多市民携家带口或友邻结伴春游,尽享大自然的舒适和美好。

探亲客流掀返乡热潮

在兰州工作生活的白银人程辉今年清明节回到老家水川镇顾家善村,“回来给爷爷奶奶上坟,春节没有回家,这次回来正好探亲。”此次,他还请了两天年假回家,让时间更充裕一些。这次还和家里人自驾去了水川周边游玩。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部分市民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而未返乡,加上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低风险地区人员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许多人趁着空档归家、祭祖。

近郊游周边游受热捧

春光正好,休闲当时。今年清明小长假,近郊游、周边游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不少市民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水川湿地公园踏青游玩。近日,记者在该公园看到,雨后的风景秀美幽静,空气清新,不少游客三五成群来到这里游玩,多数为全家出游。

市民王芳说:“因为放小长假,带宝宝们一起出来放风筝,今天天气也比较好,不热也不冷,而且适合放风筝,风比较好,孩子玩得非常开心。”

游人或徜徉在公园步道上,或在广场上放风筝,享受难得的悠闲与浪漫。不少游人拿出手机拍照摄影,定格眼前的美景,记录春天的美好。

市民陈伟说:“今天天气很好,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出来,穿着中国的传统服饰拍照,一起踏春,因为清明节有踏春的传统。作为高三的学生,能在假期里面,这么舒适的日子里出来玩一下、放松一下也是很好的。”

户外采摘成首选

趁着春风正好,和家人、朋友相约户外赏花、采摘成为亲子家庭的首选。

4月5日下午,在位于水川大坪的一家草莓采摘园里,迎来了很多亲子家庭。“我们和4组邻居家庭,从市区开车过来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4岁,趁着假期就和邻居朋友带着孩子来到户外,享受采摘的乐趣。“都是带着孩子来玩的,等下摘完草莓,还可以去附近的农家乐玩。”

记者注意到,在多个草莓大棚里,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的家庭。“这两天生意很好,今天上午就来了差不多100人。”老板李女士称,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玩的,也有年轻人约着一起的。她透露,天气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接待200多人。

新闻推荐

清明祭祀要文明 请您爱护市政设施

正在路边烧纸的市民。本报记者唐占霞摄本报讯(记者乔斌)近年来,随着市民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大多数市民已经选择用...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 市民不负春光花样出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