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农家自产蔬菜受市民青睐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增强,白银城郊农民自产自销的蔬菜因价格便宜、有机健康,深受很多市民的欢迎。

连日来,记者来到市区园林路市场,围着市场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城郊农民在市场内选好位置,摆上小白菜、韭菜、茴香等自家种的蔬菜,做起了买卖,前来他们摊位买菜的顾客不断。“每次来这里,我都买些农民自己种的蔬菜,这些菜没有上农药化肥,不仅便宜,吃着也放心。”买菜的市民张女士说。

“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早晨5点起床,搭最早一班车赶来这里卖茴香、小白菜、小葱,这些都是我自己种的,新鲜!”售卖蔬菜的郭大姐是白银区四龙镇人,今年60多岁。每天傍晚,她都会和老伴去自家菜地里割菜,打理好、装上车,准备第二天早上赶到市场售卖。

“小油菜便宜卖了,2元一大把。”郭大姐一边举着从地里割来的小白菜售卖,一边跟记者聊了起来,“孩子们都不让我种地了,可我和老伴就是闲不住。夏天我种的有青椒、豆角、黄瓜等,冬天种白菜、胡萝卜和红薯,虽然不多,但可以锻炼身体,主要的是愿意来这里凑凑热闹,也让你们城里人尝尝鲜。”

“快来看啊!油菜和生菜都2元一把了。”来自水川镇蒋家湾村的赵师傅高声吆喝着。她告诉记者,家里种着1亩菜地,现在油菜、生菜都上市了,豆角、茄子、西红柿过段时间也就下来了。每天一大早,她都会到地里现摘蔬菜,然后放到三轮车上,拉到这里售卖。“我的菜可受欢迎了,别看长得不好看,买的人可不少。我种的菜很多,自己也吃不完,就拿出来卖,每天能卖百十来斤,卖点钱补贴家用。”赵师傅笑着说。

新闻推荐

天气多变 菜价起伏

本报讯(记者杨涛)“唉!这都四月份了,这菜价怎么还这么高啊?”4月8日,正在市区五一街市场买菜的韩大婶对记者说道。记者在走访白...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自产蔬菜受市民青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