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冥币换鲜花、网上“云祭扫”!今年清明更文明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清明期间,市民纷纷用各种方式祭奠已故亲人。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一些市民选择网上“云祭扫”和鲜花祭祀的方式来祭奠已故亲人。今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祭奠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进爱国情感。

冥币换鲜花 市民主动接纳陵园服务

清明节假期一开始,白银市紫灵山陵园4月3日迎来第一波祭扫高峰,4月4日人流量持续增长。两天内,共迎来入馆祭祀群众近两万人次,车流量数千辆次。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陵园鲜花兑换现场看到,几名来祭祀的市民了解活动内容后,主动拿出手提袋里的纸钱交给党员志愿者,带着兑换的鲜花朝目的地走去。一些不能完全放弃焚烧祭祀旧观念的市民则将大部分纸钱换成鲜花,留下少部分纸钱焚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宣传,不少市民主动选择这项服务,替换的纸钱他们先统一收集,稍后再统一处理。

“祭祀先人,本质上就是带着孩子去了解一下先辈经历过的故事和事迹,希望孩子能从中受到教育,养成孝老爱亲,懂得感恩的美好品德,这些并不是要烧纸才能做到的,用鲜花祭祀,更加文明、环保。”市民杨先生说。

网上“云祭扫” 外地游子绿色低碳寄哀思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云祭扫”。老家山东菏泽的刘女士在白银生活了十多年。自从有了网络祭祀平台,她就开始在网上祭奠母亲,她觉得这样也能表达对母亲的哀思。“在网上祭扫还可以写下想对亲人说的话,我觉得十分人性化,特别适合我们身在异乡的人。”刘女士说。

去年,家住帝豪大厦的王女士也通过网络祭祀平台祭奠了母亲。她的母亲去世后安葬在辽宁大连老家,因为清明期间没时间回去,网上“云祭扫“帮她解决了难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祭奠先烈,缅怀烈士。4月3日上午,记者登录中国共青团微信“网上祭英烈”栏目看到,里面不仅有清明节简介,还有烈士简介、清明节各项活动。特别是下方的赠送鲜花和留言板块,受到市民关注。

新闻推荐

最美春景惹人醉 平川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特写本报记者 马军华

一年春光惹人醉,万顷梨花作雪飞。漫步于古村落,黄河岸边的梨花竞相绽放。走进梨园深处,雪白的梨花在春风中微微地婆娑着,只见...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冥币换鲜花、网上“云祭扫”!今年清明更文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