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固镇城乡居保: 缴费越高实惠越多 本报通讯员 徐加仲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经常听老人扎堆唠嗑,说新农保,缴多缴少,养老金领取差不多,听了你的解释,才知道现在可以通过提高缴费档次来提高自己以后的退休待遇,我这就变更缴3000元!”家住固镇县任桥镇杨罗村的村民赵金辉,在工作人员的政策讲解下当即做出了提高城乡居保缴费档次的决定。

据悉,固镇县为强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从2015年增设缴费档次提高补贴标准。缴费由原来的每年100元至1000元10个档次合并设定为13个档次,增设了1500元、2000元和3000元3个档次。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对选择不同缴费档次人员实行梯次补贴:缴100元补30元、缴200元补35元、缴300元补40元、缴400元补50元、缴500元及以上的补60元。城乡居民可根据自己的参保意愿和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

“城乡居保鼓励多缴多得,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高缴费档次。”县城乡居保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现行政策以人均寿命80岁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如果选择100元缴费15年,到60岁时每年可领1165元,到80岁累计领取2.33万元,额外收益2.18万元;选择3000元缴费15年,到60岁每年至少可领取5784元,到80岁累计领取11.57万元,额外收益7.09万元。“由此可见,缴费越高实惠越多,同时新政规定城乡居保个人账户资金可继承,还能享受8个月基础养老金标准的丧葬补助金。”该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83户贫困户的“微心愿”

9月24日下午三点多,43岁的赵永祥站在自家堂屋里,手里捧着一件崭新的棉衣。“老赵,拆开试试看,看穿着合适不合适!”在包保到户帮扶干部的催促下,赵永祥先把棉衣的透明包装袋拆掉,再小心收好,这才解开棉衣...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固镇城乡居保: 缴费越高实惠越多 本报通讯员 徐加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