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徐克洋:孝老爱亲助乡邻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8 13:1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7岁的徐克洋退伍之后,回到家乡秦集,自主创业,扶助乡邻。多年来,他照顾卧病在床的老母和弟弟,义务资助孤女上学、热心家乡建设,为乡邻排忧解难。“秦集街上的人提到徐克洋,没有人会说个‘不\’字。”秦集镇秦集村村长秦文德说。

“我退伍回来以后,那时虽然家里比较贫困,但是也不想再麻烦政府对我进行照顾。于是就兴起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徐克洋保持着一名军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他说干就干,在秦集建起了玻璃加工厂,经过数十年的奋斗,徐克洋的加工厂已小有规模。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建厂时,乡邻帮助我很多,现在我的厂里用工,也都是优先录用家里比较困难的乡邻。”

家中经济情况有所好转后,徐克洋把目光投向了秦集的发展建设。这些年,村里建设中有需要调配叉车、器械,村里总会想到徐克洋,找他相借,徐克洋也从不推辞。在创城期间,徐克洋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来到村委会,协助村干部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农村征迁拆违工作最难做,村里就让我去做村民思想工作,大家伙看我平时为人处世还比较忠厚公平,一般也都卖我的面子。”徐克洋说。

前些年,秦集村村民秦斯山的孙子患上了白血病,由于家庭财力有限,村里号召大家捐款。“当时,几乎没人捐钱。”徐克洋看到这种情况,立即行动起来,拉起了村里几个老伙计,在秦集街上组织起了一场捐款活动,自己带头捐钱,成功为秦斯山一家募集了到了一笔数万元的善款。

徐克洋的好口碑也在他不断为秦集镇发展的热情服务中,一点一滴地建立了起来。“谁家有个邻里纠纷,有时村里搞不好,就请他来调解,老徐在村里人气高,大家也都愿意听他的。”秦文德说。

徐克洋孝老爱亲的好名声也为秦集村民树立起了好榜样。“徐克洋的老娘80多了,由于胯骨摔断,常年卧病在床,老徐就天天仔细照顾,为老太太买零食、买衣服,非常孝顺。也为其他村民做了榜样。”秦文德告诉记者。

徐克洋的二弟因为脑血栓常年卧病在床,徐克洋日常对其弟也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兄弟几个关系非常好,甚至妯娌之间都没红过脸。”徐克洋说。

“前些年,我自己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后,就想帮助更多的人。”徐克洋说,三年前,他在报纸上看到了固镇孤女徐晴云的故事,徐晴云父母双双去世,和奶奶相依为命,家庭困难。徐克洋就每月资助徐晴云生活费,还经常去固镇探望。“如果她考上大学,我还会继续资助下去。”徐克洋说。

如今,徐克洋计划联系更多的朋友,共同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徐克洋说。

新闻推荐

果蔬滞销愁愁愁 网友接力买买买 浓浓爱心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本报讯(记者王玲)近日,暴雪给城市增添美景的同时,也造成很多蔬果大棚坍塌、蔬菜滞销,给农户带来了损失。然而,大雪无情人有情,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在网友们的帮助下,农户们的产品销售一空,付出的汗水没有白...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徐克洋:孝老爱亲助乡邻 本报记者 苗成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