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从18.4℃坠回0℃ 蚌埠气温坐上过山车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3-0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从刚过去的周末,大家真是体验了气温“蹦极"带来的极限挑战。

昨天,风雨雷电齐狂欢

3月2日元宵节,大家放心地出门赏了花灯,到了周六,暖意洋洋,温度一路飙升至20℃附近,根据蚌埠气象台的记录,当天最高温18.4℃。4日风云突变,雨水、大风、雷电,一起出马来降温,小伙伴们在惊蛰前一天还听见了新年的第一声惊雷。蚌埠市气象台在昨天6时10分、11时50分连续发布两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那场雨可谓声势浩大,不仅雷声阵阵,而且大风呼啸,风雨雷电共同上演了一出集体狂欢式的表演。截至当天15时,蚌埠市降雨量达到34.2毫米,全市5个站点监测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标准,固镇县连城镇以68.1毫米夺魁,3月的雨下得如此猛烈,也是少见。

冷空气还有一场困兽之斗

昨天已经是“九九"第一天,虽然“九尽桃花开",但这次降水之后,冷空气显然没有善罢甘休,而是要再发起一次困兽之斗,它会再度来袭,并将给我们带来一次强降温,蚌埠市最低气温将被再次归零。

3月4日15时40分,蚌埠市气象台发布蓝色寒潮预警信号,48小时内蚌埠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8级左右,预计6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3℃左右。

蚌埠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的要求是,48小时最低气温会下降8℃,并且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因为上周末的温度偏高,且此次冷空气的威力也确实不容小觑,带来的降温幅度较大,日低温也被重新拉低,所以具备了发布寒潮预警信号的条件。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发布了寒潮预警,表示一个时间段内,气温急降,大家感受到温度的变化会特别明显,但毕竟眼下已经是3月份,此时的寒潮天气和1月份大暴雪时的寒潮天气相比,还是有天壤之别的,温度当然不会再把你冻哭。

本周气温重新归零

蚌埠市气象台说,3月初出现周末那样的高温,算比较少见。而此次气温之所以突然飙升,是冷暖气流共同的作用。一方面是冷空气到来前的增温效应,另一方面是受到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影响叠加,才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这样的高温只是短暂将大家带入“假春天",大风雨水降温很快就揭穿了其假象。

3月5日恰逢惊蛰,大家听到响雷也不算反常。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但是目前尚处在冬季,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春天,这新年第一声雷还算不上春雷。

从昨天开始,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可以感觉到降温带来的不适。从今天到3月8日,这几天最高温都在10℃左右,低温在1-5℃之间,天气也是阴雨不定,到3月9日,最低温将重新回归0℃,也是从本周四开始,气温将逐步缓慢提升,尤其日高温拉升明显,这个周末最高温又将达到20℃附近。气温骤变,容易感冒,请小伙伴们及时增减衣物。

新闻推荐

旅游、看电影、购物 文化休闲成新年俗

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放鞭炮、守夜等习俗正在从生活中渐渐消失,而看电影、买新书、旅行...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18.4℃坠回0℃ 蚌埠气温坐上过山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