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蚌埠市创新“三改三联”模式,改出治超新路径,实现全方位联动 车辆违法超限率降到1%以下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20 1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景)4月18日晚8点10分,省道207蚌凤交界处附近,一辆蚌埠籍大货车自南向北快速行驶着。根据非现场执法监测系统的预警,这辆车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将该车引导至综合服务区,经过现场过磅精检调查,该车为4轴车,车货总限重为31吨,实际总重为62.65吨,超限31.65吨,超限率达102.09%。

近年来,蚌埠市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治超机制建立健全为抓手,着力治超模式、治超环境、治超服务的变革,推进治超机制联动、实施联网治超、强化区域联合治超,创新实施“三改三联”新模式,多举措增强治超实效。

“三改”

改出新路径 健全治超机制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通过实施“三改”,即改变治超模式、改善站点环境、改进治超服务,开辟了蚌埠市治理超限车辆违法行为的新路径。2016年4月以来,共检查货运车辆13.26万台次,查获超限车辆1172台次,车辆违法超限率降到1%以下。

一台车辆发生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对形成超限的整个链条上的每一环节,实施追究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货运源头单位、货运车辆、驾驶员的责任。结合蚌埠市全力实施大洪山林场及周边地区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市治超办、市交通运输局坚守干线公路生态环境生命线,组织实施了国道206南段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综合整治行动,并辐射到省道310、省道207等重要路段,出重拳突出整治大洪山地区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对行动中查处的违法超限货运车辆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新规定,在交通系统内部对超限违法行为实施网上抄告,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间实施文件抄告。目前,已抄告转办车辆超限违法案件417件次,抄告转办率100%,“一超四罚”执行率100%。

本月,三车整治南出口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行。服务站由超限车辆检查区、车辆污染冲洗区、超限货物卸载区、超限车辆停放区、案件办理大厅和生活保障区等功能区域组成,具备货运车辆非现场检测、超限车辆检测、车辆污染冲洗、违法车辆案件办理等功能。

通过改善站点环境,改进治超服务,当事人办理超限车辆处罚事宜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交通行政执法服务大厅已累计办理超限车辆处罚案件4671件次,提供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7510余人次,有效投诉率为零。

“三联”

全方位联动 提升治超成效

“启动了一市三县联网治超平台,对省道101线固镇治超站、国道104线五河两个固定治超站实施了网上监控,同时实施了超限车辆违法行为网上抄告,为‘一超四罚\’动态监管提供了网络支撑。”市常态流动治超站副站长张建向记者介绍,平台开通运行以来,按照治超新标准实施超限处罚579台次,其中对车货总重75吨以上或超限率100%以上的122台超限车辆实施了3万元处罚。

所谓“三联”,即健全联动机制、实施联网治超、区域联合治超。蚌埠市积极与淮南、滁州两市治超部门携手联动,实施蚌滁淮三市交界处的大洪山林场区域联合治超。同时,市治超办还强化全市“三车”整治行动、国道206南段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综合整治、行政辖区异地执法巡查等治理手段实施,集中打击省道207线迎宾大道段和国道206线南段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严查严处顶风超限违法案件630件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蚌滁淮三市区域联合治超成效。

为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蚌埠市结合大洪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全市大气污染整治行动,深入推动与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抽调交通、公安、行政执法人员54人,在省道207仁和集段铜桥、国道206南段上洪加油站和省道101合蚌路段设立3个综合检查点,实施24小时全时段封堵。同时强化源头、属地治理力度,依法严查严处,强力推进责任落实,全力遏制该地区运输石料、水泥、煤炭等散装货运车辆的违法超限行为。

新闻推荐

蚌埠市今春添绿四万多亩 冬春植树造林计划超额完成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绿水青山真的给俺们带来了真金白银!”在固镇县王庄镇隔子沟堤坝上,当地农民朱炳新看着眼前300多亩林地喜上眉梢。王庄镇隔子沟是1958年为防洪排灌需要,人工开挖的大沟,几十年里,...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紫藤恋 ◆朱晓军2018-04-17 15:58
这样买房不吃亏2018-04-19 09:45
评论:(蚌埠市创新“三改三联”模式,改出治超新路径,实现全方位联动 车辆违法超限率降到1%以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