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8479名“老赖”上了谯城法院“黑名单”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16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执行案件3935件,执行到位金额1.92亿元,121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8月15日,记者从谯城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法院今年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966人,目前处于发布中的共8479人。此外,他们还发布了两批悬赏名单共计54人,已成功执行完毕案件9件。

2014年,被告徐某某在山东省承包土建工程时,拖欠李某某等17名原告工资共计112264元,徐某某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今年5月15日,谯城法院和谯城公安分局的民警一起到达徐某某现居住地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将其抓获,并成功扣押其名下一辆轿车。在拘留期间,徐某某仍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再次对徐某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在对徐某某实施第三次司法拘留期间,徐某某履行了7万元还款义务,并提供担保承诺一个月内履行剩余欠款。

在8月15日召开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谯城法院通报了包括上述案件在内的一批典型案例。据了解,像徐某某这样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老赖”并不在少数。截至8月14日,谯城法院执行案件新收加旧存合计3935件,已结案件2324件,结案率同比增加148.05%;实际执结率40.65%,同比增加217.58%;执行到位金额1.92亿元。

“江淮风暴”活动开展以来,谯城法院先后开展了 “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麦芒”行动、“夜间突袭”活动,司法拘留236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人。

“今年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966人,目前处于发布中的失信被执行人共8479人,对7600人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121人迫于压力履行了义务。”谯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颜景雷介绍,他们还分7批次在媒体上曝光了295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1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针对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查的问题,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的同时,谯城法院在全市法院率先实行民事执行悬赏制度,发动全社会力量找人查物。“举报线索或提供下落的,举报人将获得500元奖金。目前我们已发布两批悬赏名单共计54人,收集有效信息10余条,成功执行完毕案件9件。”谯城法院副院长谢超介绍,今后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老赖”,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郑文慧 记者 蒋加磊)

新闻推荐

规模小 档次低 不均衡 缺特色 固镇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

本报讯(季哲)固镇县近日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在促进农...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479名“老赖”上了谯城法院“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