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以案释法·恶意透支信用卡获刑领罚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姚锐娟

明知无力还款却不断透支信用卡,法律不容。近日,固镇县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年零7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3年11月,徐某在某银行办理信用卡后,刷卡透支消费5.49万余元,偿还1.3万元后,剩余4.19万余元无力偿还。 2014年2月该笔透支款到期,经银行多次催缴,徐某仍未予偿还并逃匿。去年4月,徐某主动向警方投案,并如数归还剩余欠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徐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归还银行欠款,可予以从轻处罚。根据徐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

【法律链接】

恶意透支信用卡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拒不归还的行为。我国《刑法》第196条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信用卡持卡人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适度消费,否则可能会因透支信用卡而背负刑罚。

新闻推荐

施剑翘刺杀孙传芳始末

电影《邪不压正》中的关巧红,是一位隐匿于缝纫作坊中的巾帼烈女。她为报父仇而嫁人,由于丈夫不支持复仇,她毅然离开丈夫,带着...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释法·恶意透支信用卡获刑领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