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达川区:“绣花式”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2-0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本以为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与我无缘了,多亏了区纪委的关心帮助,如今我在镇上的新房就快装修好了,马上就可以搬进新家了。”贫困户张学昌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达川区纪委监委狠下“绣花功夫”,分片分组对全区54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蹲点督导,通过片区协作、交叉监督、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扶贫领域五大类23项整治内容监督“全覆盖”,确保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惠及每个群众。

一次调查

解决了张学昌的新房子

“11月21日一大早,张学昌便与老伴一同来到建材市场,快过新年了,今天专程来看看家居,争取在新家过新年!”张学昌兴奋地说道。

张学昌今年能住上新房得利于达川区纪委监委的一次检查。

张学昌是达川区赵固镇兴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张学昌已于2017年脱贫,但是住房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他的一块心病,家中的房屋破败不堪,每到下雨,家中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去年7月,经张学昌本人申请,村支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张学昌家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可是村上却没有及时将张学昌的易地扶贫搬迁资料上报,致使张学昌无法享受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今年3月,张学昌将这一情况向达川区纪委监委反映后,区纪委监委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兴隆村村干部由于业务不熟,漏报了张学昌家的易地扶贫搬迁资料,区纪委监委对兴隆村的干部予以了组织处理,同时,积极与区以工代赈办沟通协调,在赵固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自愿退出对象中进行优先调济。今年6月,张学昌的易地扶贫搬迁被调济下来,张学昌将如愿搬进新房。

一次走访

开启了张再春的新生活

“我再也不用四处漂泊了,感谢大家的关心帮助,让我重新有了家!”渡市镇龙镇村低保户张再春紧握着纪委监委走访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

今年56岁的张再春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一直未婚,家徒四壁,且未享受任何惠民政策。今年4月,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渡市镇龙镇村走访调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随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找到龙镇村村干部了解情况,原来张再春多年前因精神疾病发作,离家出走后一直在外流浪,村上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直至今年3月,他才回来,因此未享受任何惠民政策。针对这一情况,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渡市镇党委政府,协调解决张再春的具体困难,同时要求根据其情况尽快办理相关惠民政策手续。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今年5月,张再春家的房屋进行了危房重建,并被纳入低保保障对象。

“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限期‘交硬账’,9月初,我们专门组建了27个督导小组,深入全区54个乡镇(街道)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查找根源,开出治本药方。”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介绍说。

据悉,截至目前,达川区脱贫攻坚督导小组已发现、纠正扶贫领域相关问题600余个,提出工作意见264条,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46批次,提醒谈话110人。

(王本勇 粟高峰 本报记者 邱霞)

新闻推荐

安全出行重“细节”

11月30日,固镇县民警在法制广场向居民讲解宣传展板。当日,该县公安局联合安监、交通、教育等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川区:“绣花式”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