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花生“触网” 香飘四方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2月13日,尽管还在正月里,固镇县王庄镇镇南村“邮乐购”站点已是一派忙碌景象。生产车间里,三五名农户正在抓紧分拣花生,称斤、打包、装车;门口的货车来来往往,马不停蹄地将当地特色农产品运往全国各地。

一大早,农户张伟成便赶来和站点负责人商讨今年花生电商订单生产的相关事宜。“真没想到,花生‘触网’卖得这么快这么好!”57岁的老张至今仍不敢相信,去年秋季他家花生收成,正好赶上村里“邮乐购”平台上线,又恰逢电商双“11”活动,4亩花生三两天时间便在网上销售一空,加上政府补贴,仅此一项农作物纯收入就有8000多元。

张伟成向记者介绍,固镇县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素有“花生之乡”的美誉,王庄镇又是该县生产花生的主阵地之一,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花生。过去,当地花生种植户主要依靠线下传统渠道销售,利润少且会遭遇交通不便、运费贵“走不出去”的难题。去年下半年,王庄镇与蚌埠邮政分公司“邮乐购”平台合作,采用农户+合作社的方式上线销售订单花生等农特产品,不仅解决了优质农产品的销售之忧,还进一步扩大了王庄花生的知名度。

“我们的花生一上线就受到网上消费者的青睐,远销福建、广西等地。”镇南村扶贫队长陈后兵告诉记者,该村充分挖掘电商扶贫的潜力,调动72户贫困户发展订单花生生产,壮大发展扶贫产业。截至目前,“邮乐购”平台已帮助镇南村贫困户销售2.5万斤优质花生,吸纳10多名贫困户参与花生初加工工作,实现户均增收700元。

今年,固镇县还将积极推进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大力打造电商扶贫示范村,充分利用336个“邮乐购”电商服务站点,推广花生、手工粉丝等特色农产品;同时建设贫困户农产品检测包装物流产业集中区,统一标准、统一质监、统一包装、统一配送,帮助特色农产品小散户把好农产品品质关,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快速脱贫。

新闻推荐

狗年最后一场雪,妥妥的是“暴雪” 升温很快开始,但雨也紧跟着来了

本报记者陈瑶昨天早上,一推门就步入了雪中,一场雪如约而至,可是很多人还是给了这场雪一个差评。说好的“暴雪...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拍卖公告(第三次)2019-02-02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花生“触网” 香飘四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