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用好工作建议书 让监督利器发威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1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向全乡负责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的重点、中心工作的所在单位和部门提出监督建议,是纪检系统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方式。新年伊始,杨庙乡纪委就下发了首张《监督建议书》,剑指即将开展的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年度复核工作。

杨庙乡纪委在严肃执纪问责的同时,注重问责问题背后的成因分析,以监督建议书的形式向业务部门开列“问题清单”,直击问题根源,提出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纠正措施等建议,督促业务部门全面抓好落实,从事后问责拉响警报变成事前预警拉响警报。从而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宽度,助力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落实到位。

为避免监督建议书一发了之、注意事项及整改打折扣的问题,杨庙乡纪委建立监督建议问题整改台账,列出具体要求、具体责任人和重点注意内容等,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全程督办,并要求被建议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就建议的采纳情况与整改落实情况提交书面报告,确保监督建议“落地有声”。

任志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杨庙乡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乡容村貌

本报讯(宋奎花)固镇县杨庙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内道路、农村建筑、公共环境等领域取得明显突破,乡容村貌焕然...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工作建议书 让监督利器发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