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徐佩:“智造”让城市更智慧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名片

徐佩,安徽优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1967年11月出生于安徽固镇;中国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TC1)。研发出国内第一台多参数电能质量分析仪、国内第一套多参数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替代进口,广泛用于全国电力系统。所开发项目先后被审定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分别获国家科技部、卫生部奖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省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徐佩把自己比作铁匠,利用IT技术打造出各种工具,去满足社会的需要。安徽优步近期推出一种网络型智能车位锁,徐佩介绍到,这种智能车位锁实际上是共享经济的产物,如今社会存在停车难、车位信息不匹配现场,应对市场需求,开发出本产品来满足用户需要。

安徽优步近年来致力于智慧停车相关产品和分时共享平台的研发,先后为中国普天定制了国内第一套网络型充电车位管控系统,推出了国内首台基于NB-IoT的网络型智能车位锁——着力打造基于“物联网+智能硬件”的车位分时共享平台,以缓解城市停车难的痼疾。三年来,已申报知识产权二十余项。

已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近30年的徐佩,是一位学者般温文尔雅。这应该就是一个创业者的内在魅力,因灵魂富足,而内心柔软,因历经世事,而理解包容。

作为完美主义者的徐佩坚持将产品完善到最好状态,再推出市场。毕竟整整三年的不断测试、升级和完善,需要大量的资金、人力和物力的投入,此间辛苦,徐佩只是微笑而不愿多谈。“毕竟只有一次的人生,要拿出全部干劲来啊,才不会有遗憾!”他说。

徐佩始终坚持创造价值比获得收益更重要,想利用在中科大所学的知识,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在长久的目睹了城市车多路堵、停车位难寻、充电车位被占用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生活,而始终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切实有效的解决该社会痛点后,经过反复深思熟虑,借助物联网兴起的契机,2015年6月,毅然决然的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了安徽优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团队电子线路、嵌入式软硬件和网络软件技术的优势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泊位检测、网络型智能车位锁产品等一系列的智慧停车相关软、硬件产品的自主研发和不断升级。

安徽优步的产品因其本身网络型、智能化等特点,一经推出市场,便在智慧城市、充电网络运营等诸多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系统研发方面,公司解决了产品与各类停车场(包括立体车库)系统对接、个人充电停车资源分享平台运营的诸多问题。同时,公司在智能硬件自主研发生产的基础上,重点推出“基于物联网的车位分时共享平台”,配合公司现有的网络型智能车位锁、网络型智能道闸、地磁感应车辆模块等产品,实现个人车位的管控及分享自有停车资源并收费的目的,在共享经济的丛林中开辟了一条蹊径并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智造”的智能车位锁的开发,是一种共享经济的体现,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目前安徽优步已与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的100多家系统集成商建立了业务联系。并且正在与相关区块链企业探讨技术合作,尝试将车位分时共享平台与区块链结合应用。

徐佩回忆科大时光,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们的治学严谨:课程安排、作业讨论、论文答辩等,无不投射出老师们的一丝不苟,展现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在李宪奇老师茶香四溢的书房,有机会多次聆听李老师的指教,在李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在与阚瑞、杨燕珍、吴海啸等学友讨论中,受益匪浅,也坚定了对“深度孵化”探索的信念。

徐佩与高新区结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据介绍:“当年科大研究所在高新区筹办一个公司,我负责具体实施,有幸与高新区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合肥高新区政府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大力扶持,十年如一日的提供贴心的服务,由衷的感谢,合肥高新区是创业的沃土、创新的高地。”

“恰逢科大60年校庆,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科大与高新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科大学子选择高新区创业,而高新区内科大新区、先研院的规划着实让人兴奋。科大是中国的,是世界。希望更多的科大学子立足高新,辐射中国、影响世界!”徐佩为母校送上最美的祝福。

新闻推荐

蚌埠市民热议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 我爱蚌埠大讨论建议

李家富摄编者按:蚌埠是我家,人人都爱她。这不是一句空话。瞧,自2月11日全市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动员令吹响以来...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徐佩:“智造”让城市更智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