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蚌埠市非机动车如何上牌上路?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称“新国标”)开始实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昨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非机动车管理所了解到,对于电动两轮自行车上牌上路目前已经做了最新说明。

“新国标”正式实施以后,无法上牌的电动两轮自行车是否可以上路行驶?按照《电动两轮自行车上牌有关问题说明》,“新国标”于4月15日正式实施,但具体实施细则还需要等候安徽省有关部门的落地政策。针对目前路面上有大量的超标车辆和不在省电动车产品目录的车辆在使用,对于这种情况,省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给予此类车辆发放临时通行标志的有关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将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告知。已经出台实施细则的省、直辖市均制订了3-5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车辆还可以正常使用。

如何确定自己的电动两轮自行车是可以上牌的车辆?按照规定电动两轮自行车应当符合下列要求: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整车质量(含电池)小于或等于55kg;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确定自己的车辆符合上述要求后,登录互联网“安徽省电动自行车上牌目录查询平台”(网址:http://ddch.aqi.ah.cn/)输入车辆合格证上显示的车辆型号进行查询。如查询不到信息或者查询到的车辆照片与实车不符,则无法上牌。电动两轮自行车初次上牌登记至少需要提供以下材料,缺一不可:本人身份证(居住证)、车辆合格证、车辆发票(收据不合格)、车辆骑到办证场所。具体情况可以到治淮路交警一大队东侧非机动车管理所进行咨询、

此外,关于市民们非常关心的电动三(四)轮车是否能合法合规上路,记者了解到,目前,怀远、五河、固镇三县已经禁止三轮、四轮电动车在主城区行驶,市区对电动三(四)轮车采取相关管理措施也是势在必行,具体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本报记者将及时关注,进行跟踪报道。

新闻推荐

县域崛起的“淮安秘诀”

盱眙小龙虾。周海军摄金湖县金石机械公司。陈义宝摄编者按上月底,本报“对标中心,蚌埠怎么干”...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光伏扶贫惠千家2019-04-15 07:18
评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蚌埠市非机动车如何上牌上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