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前行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4-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历时九年,投资上亿,由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的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新型杀菌剂“久幺久”——30%丙硫菌唑可分散油悬浮剂,今年1月底正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并获得该产品在全国的首家登记。

“‘久幺久’打破了国外企业多年来的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小麦赤霉病防治提供了优异的全新药剂。”安徽久易农业总工程师熊国银告诉记者。熊国银正是这一新型药剂研发团队的领头人。

做新药研发源自熊国银儿时的梦想。“小时候在农田里做活的时候,学医的姐姐告诉我,当时国内许多药物需要从国外进口,价格昂贵。”熊国银说。于是,小小年纪的他便萌生了自己研发药物的念头,影响了他后来的人生轨迹。

付诸努力,梦想的花总能得到绽放。2001年9月,熊国银从固镇县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凭借着对制药的热爱与优异的成绩,他曾多次荣获奖学金等荣誉。毕业后,熊国银毅然选择在制药领域继续深造,成功考入了合工大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

2007年7月,硕士毕业后,熊国银被分配至上海某医药科技公司工作,期间参与了一种抗过敏新药的研发,筛选了2个活性分子并进入临床试验。2010年3月受聘于合肥工业大学医学工程学院药物研究所,负责药物研发、药物合成工艺改进优化等工作。

2013年11月,是丙硫菌唑产品研发的第三个年头,熊国银在此时与久易农业结下不解之缘。“通过导师,我和久易农业董事长沈运河结识,得知他当时正在对丙硫菌唑的研发做前期调研,正好和我所做农药方向的课题贴合。”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熊国银随即加入安徽久易农业并正式组建了丙硫菌唑研发团队。

前期文献收集整理、实验路线设计选择、遇到困难的协调与沟通……在这支六人组成的研发团队里,熊国银承担着实验的统筹工作。

回忆起当时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熊国银说:“实验共有八步有机合成反应,进行到第四步时,我们找不到一种合适的催化剂,工作停滞了两个多月。”后来,他们通过与合作院校专家交流,将团队6个人分为三组轮换,24小时不间断地做实验筛选,总共做了300多组实验,最后从近百种催化剂中找出了最合适的一种。

“如今,‘久幺久’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效果受到种田大户和有关专家的交口称赞。”熊国银自豪地告诉记者,“以前在纯研发机构,做出一种产品就被送到了国外,看不到实际应用效果。现在‘久幺久’在为我国农业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帮我实现了人生的一个小目标。”

“久幺久”的标志象征着希望的田野。熊国银说,他和团队会在这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上继续前行,为促进中国农业健康发展不断奋斗。

·李姝涵 本报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围绕项目转 盯住项目干 固镇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

丰原热电项目建设现场刘晨摄□本报记者贾铁成1月18日,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7.8亿元,涉及...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