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村里办起了公益书法班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7月6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七(18)中队的同学们,顶着烈日走进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滁州路社区小雨花党团员志愿服务基地,将一包又一包爱心衣物送进了“爱心衣旧”慈善超市,并参与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其间,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对衣物的分拣和晾晒。在了解慈善超市具体工作流程及近年来捐赠情况后,学生代表发表了深刻的感想,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手上的爱心积分卡凝聚着爱心,也为下一次活动做好了准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公益事业,也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乐趣,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2016年,蚌埠市固镇县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在固镇县,书法艺术氛围浓厚,甚至偏远乡村里都办起了公益书法培训班,给乡村的孩子们谋福利。

在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黄圩村有一个书法培训实践基地,在村里无人不晓,口碑颇高。据黄圩村黄介宝书记介绍,培训班的发起,源于自己的一个提议,但很快就得到固镇县书法协会主席单桂体、固镇县交通局退休老干部黄介良以及黄圩小学校长黄介坤的支持。从谋划到开班,仅用了3个月时间。

书法班坐落在村部的党员活动室,紧邻黄圩小学,每周日上课。培训班是无偿教学,目前报名人数已达40余人。每到周日,党员活动室就被挤得满满的,邻村小学生的家长也都慕名而来,把孩子送过来接受书法教育。

横竖撇捺,一笔一划都有讲究——书法课的学习改变了学生的思维模式,从初来乍到的慌乱着急到握笔从容的平心静气,软笔书法让孩子们心态更加沉稳。看着孩子们写得有模有样,黄介宝书记非常欣慰,“‘一村一品’既是任务,又是契机,办好这个班,让孩子受益一生。但是如果没有固镇县水利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圩村第一书记沈桂贤同志和村两委干部的坚持和努力,书法班可能永远只是自己的一个梦。因此,无论有多难,一定要把书法班办下去。”

如今,随着报名人数不断攀升,笔墨纸的消耗也越来越大。虽然有热心人士的捐助,但长此以往仍难以为继。为此村里已经着手考虑,要广泛征集各方支持,并培养孩子写春联、条幅和标语等,让书法在黄圩村遍地开花。

孟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办起了公益书法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