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头伏“温柔以待” 白天较热夜微凉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7-1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入伏的前两天,蚌埠的气温在30℃左右,体感较舒适。昨天,天气明显热起来了,全市有4个气象监测区域站超过了35℃,盛夏的感觉扑面而来。

头伏渐入状态,气温比较“客气”

入伏前两天,伏天显然不在状态,天气凉爽舒适,晚上睡觉清风自来,连风扇都不用开。入伏第三天,伏天的本色逐渐显露,昨天蚌埠市气温最高已经突破35℃,监测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固镇石湖,为35.6℃,全市有4个监测站点气温超过35℃。不过好在夜间的温度相对还算舒适,昨天蚌埠市夜间最低温度仅有20.0℃,市区大部分地区的低温也在22℃左右。也正是因为有了夜间低温的缓冲,所以白天虽然温度较高,但还远没有酷暑难耐的感觉。

今年头伏天气对大家还算客气,未来几天蚌埠市气温比较稳定,日高温维持在33℃左右,夜间低温大约23℃。从周四开始,蚌埠市会有一轮短暂的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届时气温还会下降至30℃以下。

防暑降温切忌凉凉凉

进了伏天,防暑降温是避不开的话题。很多人觉得,烈日炎炎,16℃的空调和冰冻的冷饮降温最好。殊不知,当人运动或刚经历室外的高温,突然喝下冷饮或者马上吹冷空调,大脑会“误认为”人体内部的热量已经散发出去,于是“下令”停止排热工作。如此,汗毛孔散热困难,余热积蓄,更容易中暑。而且对于体质偏寒、偏弱者来说,太过寒凉的饮食虽能带来一时爽快,但寒气积聚体内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高温天气里,不论运动量的大小,都需要增加液体摄入,不能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如需在高温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到4杯温水(500毫升至1000毫升),水温不宜过高,少量多次饮用。而且,最好不要饮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这些饮料会导致失去更多的体液。同时,还应避免饮用过凉的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除了喝之外,吃也要注意。尽量少吃脂肪类厚腻荤腥的食物,更要少吃辛辣之品,不易消化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额外负担,影响夏天胃肠的消化能力。

还要避免长期呆在空调房中,影响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可选择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手机摄影 大赛2019-07-12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头伏“温柔以待” 白天较热夜微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