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杭州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洪峰将于明早6点左右到达闸口站

来源:都市快报 2020-07-08 14:46   https://www.yybnet.net/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7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开启2号和8号泄洪闸,建成61年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浙江省水利厅派驻新安江水库调度专家组成员彭洪说,截至今天下午1点,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4小时后,水库水位下降0.02米。为什么下降这么慢,主要是目前上游来水量依然很大,目前出水量和入库水量大致保持平衡。明后两天,新安江流域还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到时候水位可能要继续上涨。

杭州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今天12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兰江流域兰溪以上24小时面雨量35.9毫米,气象预报未来72小时降雨100至120毫米,据此预报兰江流域三河站将于今明两天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警戒水位25.50米),请各有关部门注意防御。

可能影响范围: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

后期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将根据实时水雨情和最新气象降雨预报,及时分析,更新发布洪水预警信号。

防御建议:1.请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最新的洪水预警信号。2.停止受影响河段与防汛无关的水上生产等活动。3.做好沿江地区洪水防御工作。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最新预报:洪峰将在明早6点左右到达闸口站,洪水位7.4米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最新预报:维持当前(8日11时)富春江电站出库12000立方米/秒、分水江枢纽出库500立方米/秒左右不变。预测闸口站洪峰在9日6时左右出现,洪水位7.4米,潮水与洪水叠加,但影响不大,约有0.6米的叠加。闸口站在复兴路一带

闸口站在复兴路一带

闸口站平时警戒水位7米,保证水位7.8米,正常水位因潮水影响变化比较大。

7日13时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面对杭州运河接近警戒水位,外江遭遇新安江水库8000立方米下泄流量和钱塘江高朝位迭加,三堡排涝工程为确保安全运行采取调节水泵叶片运行角度,加强设施设备巡查最大限度发挥工程设计作用。

面对钱塘江遭遇新安江水库8000立方米下泄流量和钱塘江高朝位迭加,八堡工程各位参建单位到岗到位,按超标准洪水预案落实防御措施,大型机械车辆、石料、麻袋、土工布物资准备到位,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施工围堰,确保安全度汛。

大杭州各区县众志成城,抗击汛情最新情况

淳安

从淳安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截至7月8日上午10时,千岛湖水位达到108.43米,这是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的最高值。

在入梅的5月29日,千岛湖水位仅99.07米,经历了1个多月8场暴雨后,千岛湖水位涨了9米多,让淳安2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淳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因主要有两个,最主要因为安徽上游来水较大,另外是因为梅雨降水量大。”千岛湖水位达到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的最高值。

千岛湖水位达到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的最高值。

千岛湖水上餐厅

千岛湖水上餐厅

千岛湖星巴克

千岛湖星巴克

萧山:三江汇流区域做好泄洪应对

萧山区的义桥镇和闻堰街道处在富春江、浦阳江、钱塘江三江汇合处,面对新安江泄洪,两地全民动员,积极应对。副区长方军在浦阳江段检查防汛工作。

义桥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检查沿江防护抢险工程,在防汛第一线安排了车辆、人员和防汛物资,同时组织30多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把装好的沙包进行搬到堤坝进行防护;组织镇机关干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沿江日夜巡逻;还组织专班,对沿江广大渔民已发出安全警告。

闻堰街道按一级防汛响应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各村社、职能部门按防洪预案要求,安排巡查人员,对辖区内5.6公里江堤,组织各类人员力量上堤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堤;各有关单位全面做好抢险队伍、物资、装备准备工作,以微信群、广播、短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告知,以条线任务为着力点,加强村社板块守土有责;对安全隐患点、危房、地质灾害点、老年过渡房、工地、电路、小山体、堤坝等开展“点对点”处置,开展民兵巡防,杜绝汛期江边卖鱼等现象。

桐庐

从富春江水库值班室了解到,洪峰将在下午2时到来。目前富春江水库出库流量在11900立方米/秒,17孔全开泄洪,闸门高度拉到6米,最大可拉到10米。桐君山脚一处村庄,整个村庄被困在洪水中。据了解,这里共有9户人家14人,所有村民成功撤离。

桐庐县桐君街道江滨公园,公园紧邻富春江二桥,江水湍急,已淹没公园滨江绿道一两级台阶,水位仍在上涨。目前,水淹处已拉起警戒线。

富阳

最大洪峰预计于今晚11时到达富阳,最高峰值可能达10米,江滨西大道路面有漫堤风险。

今天中午12点07分,富春街道发布紧急通知。

截至13:00,富春江富阳站水位8.49米。

截至7月8日12时30分,富春江泄洪流量12000立方米/秒,分水江泄洪流量428立方米/秒。

富阳气象台7月8日13时08发布实况通报:过去24小时,7月7日13时至8日13时,区面雨量34.8毫米,60个站点中有19个站点(占比31%)在50毫米以上,有29个站点(占比48%)在30毫米以上,最大上官乡大盛村站82.6毫米,其次常安镇大田村站82.5毫米,城区26.4毫米。预计今天下午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后天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请注意防范。

全力保卫江滨西大道,他们在行动图自富阳发布

图自富阳发布

富阳部分客运班次班线停运

客运班次班线停运情况:停运公交1条、缩短路线1条;停运班线25条计84个班次,旅客滞留量0人。具体如下:

1、公交线路:停运1条(常绿至应店街专线暂停);缩短1条(2203路新登-山亚线路缩短为新登-岘口,暂停岘口-山亚路段)。

2、省、市、县际停运线路:全线停运(共25条)。富阳-淳安、慈溪、固镇、郭宅、横店、江山、金华、锦屏、兰溪、临安、临泉、南浔、宁波、衢州、绍兴、嵊州、桐庐、温州、夏邑、萧山、义乌、永康、诸暨(楼塔) 、九堡、杭州北站。

3、危货运输车辆:截至上午11:00,全区有动力危货运输车共232辆(不含无动力挂车166辆),已停运199辆,另33辆正在运送应急物品(如医院氧气)或在防汛范围外地区。其中在防汛范围外地区车辆,已通知参照一级响应,也要求停运。

目前,泄洪仍在进行中!

(原题为《杭州发布洪水黄色预警!9孔全开泄洪2小时后,新安江水库水位下降了0.02米》)(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固镇县中医院开展“庆七一 献热血”活动

图为医务人员踊跃献血。本报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韩婧田甜文/图)6月30日上午,固镇县中医院党支部开展...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读点东西 □薛飞2020-07-03 07:45
夜查行动为高考2020-07-08 07:48
评论:(杭州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洪峰将于明早6点左右到达闸口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