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新马桥镇卢渡村 环境瑕疵待改进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4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庭院和臭水沟相邻。卢渡村,隶属于固镇县新马桥镇,位于S101省道东侧,北临怀洪新河,东南与桥头村接壤,西与花谷村毗邻,由原卢渡和七张村合并而成,全村600余户,近3000人,耕地近4000亩。8月25日下午,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该村暗访,发现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虽已启动多日,但个别地区环境依然存在各种各样的瑕疵。

暗访当天,督查组避开了村部所在的主路,来到相对僻静的村庄区,发现环境问题的确不少。沿着一条背街村道前行,督查人员首先发现,路面卫生不甚整洁,两侧空地有的杂草丛生,有的坑洼积水,还有的地方有焚烧痕迹。随后,一排废弃房屋进入视野,只见墙体开裂,窗户残破,门前还有两个大土包。路边还有一处沟塘,水体已经发黑、发臭,上面漂着一层生活垃圾。

继续向前走,居民房屋逐渐增多,但环境依然没有改善。路旁的垃圾桶肮脏不堪,地上的垃圾、杂草乱作一团,地面上还有零星的牛粪。房前屋后的杂物乱堆现象相当普遍,无论是枯枝败叶,还是破旧家具,抑或是废弃砖瓦,几乎成为村庄的常态。在路过一家农户时,督查人员看到一个杂草堆就堆在墙边,黑白对比显得特别突兀。同时,墙面上还“点缀”着各种喷涂小广告。

临近下午3点半,当督查组准备返回时,一家紧邻沟渠的农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该农户的庭院里堆放着轮胎、木头等破烂,门口是一个泥泞的车辙坑。紧邻院子右侧是一条通往村庄深处的臭水沟,发黑水体几近干涸,沟里除了塞满了各种杂草、塑料和生活垃圾,还有十多只家禽在垃圾里觅食。

新闻推荐

任桥镇提高文化产品供给能力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安超)固镇县任桥镇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分步实施,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马桥镇卢渡村 环境瑕疵待改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