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固镇一中地理教师 沈珍连 看到学生进步是最大的快乐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8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沈老师说:教师这一职业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班主任,不仅担负着教学工作,更担负着管理全班同学的重担,事情很多,很操心,但是,当你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了进步,当学生把你当成了朋友,当家长打电话来告诉你,孩子变了,变的懂事听话了……那快乐是从心底往外涌的。

作为高中地理老师,沈珍连老师在教学中始终秉承创新的教学理念,不遗余力为学生创造条件,帮助学生形成自己的地理知识体系和学习习惯,形成自主的解题方法。积极参加新课程、教师职业技能等各种培训,抓住一切机会提高素质和业务能力,更是将先学后教、小组合作交流探索、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教学方式有机结合在一起,让学生每节地理课就如同经历了一次探索过程,从而让学生喜欢上地理课,同时也经常跟同事探讨、研究、改进教学方法。

作为班主任,沈老师多一直坚持科学民主管理,全面调控、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能够及时做学生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鼓励学生真正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成为自立自强的时代新人。固镇一中的学生很大一部分来自农村,随着农村学生家长外出务工不断增多,留守学生也随之增加,这些学生大多相对独立、贪玩、任性、固执。单纯的谈心或批评远远不能打动他们的心灵,当务之急是要让他们有家的温暖感觉。通过给学生过生日等活动,走进了学生的心灵深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自信,班风班貌转好、教学成绩不断提高。2020年所带文科班级一本达线36人,本科达线率为100%。

新闻推荐

新马桥镇卢渡村 环境瑕疵待改进

农户庭院和臭水沟相邻。卢渡村,隶属于固镇县新马桥镇,位于S101省道东侧,北临怀洪新河,东南与桥头村接壤,西与花...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固镇一中地理教师 沈珍连 看到学生进步是最大的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