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蚌埠市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五年前命案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1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在抛尸现场勘查。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王宇鸽文/图)近日,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5年前的杀人抛尸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高某。

淮河晨刊记者从淮上公安分局了解到,2016年4月17日上午,固镇县王庄镇居民周某向当地警方报警称:其母亲唐某于2015年6月到蚌埠市一家火锅店打工,之后便与家中失去联系,至今未归。接到报警后,固镇县公安局立即以“唐某被拐卖”为由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唐某于2015年7月某日晩下班后,再没有到店里,而且工资没有结算,个人生活物品没有带走,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因唐某手机最后的漫游地点是淮上区,固镇县公安局将案件移交给淮上公安分局侦办,淮上公安分局前期经过大量的侦查和摸排,一直都未能获取有效的证据和线索,案件侦查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这五年来,淮上公安分局民警始终没有停止追凶的脚步,大量的走访调查为案件侦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自全国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蚌埠市公安局将命案作为重点案件组织攻坚。由于当年案件现场勘查细致完整,现场证据保存得力,淮上公安分局对此案增派警力、加大力量,继续对前期大量工作再整合、再梳理,并借助刑事科技的发展,不断缩小侦查范围,逐一排查可疑人员,于2020年8月25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并将其抓获。

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最终对其杀害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高某与被害人唐某于2015年6月相识,二人在位于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徐岗村的一处出租屋内居住。同年7月21日晚9时许,高某骑电瓶车将唐某接至出租屋内,两人又因钱的问题发生了争执,高某越想越气,便趁唐某在床上熟睡之际,拿起桌上切西瓜用的水果刀将唐某杀死。次日下午,高某将唐某的尸体拖至出租屋北侧竹林中,将尸体抛入一废弃水井内,并将自家棉被及水井附近的一些生活垃圾扔入井中,盖上石板,用于掩盖尸体。杀人之后,高某将刀洗净继续留着使用,过了几个月,其搬家之后才将刀丢弃。

办案民警找到了当年抛尸的水井,经过专业人员两天的打捞,最后经法医DNA鉴定比对,水井内尸体正是唐某本人。

至此,这起沉积了5年的恶性故意杀人抛尸案终于成功告破。

新闻推荐

一个人的奋斗,成就一个家庭的美丽风景;很多个家庭的奋斗,成就河东村的风景这边独好 看最美的风景 欣赏最美的人

驶入固镇县城关镇河东村的进村小路,两侧的栾树摇摆着树梢,“夹道欢迎”我们几位陌生访客。村委会门前,群众文化...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五年前命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