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地道农家土货、“新奇特”农产品琳琅满目 今天,逛农交会去!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记者 苏玲 摄

本报讯10月16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主题为“质量·品牌·融合·共享”。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

15日下午,布展工作已近尾声,记者提前探访了部分展馆。

主展馆汇聚全省名优农产品

金秋时节,正是坚果收获季节。走进农交会主展馆合肥展厅,安徽东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丙萍正在接洽采购商。

“我们的基地在江淮分水岭上的岗集镇,有1000多亩,是江淮地区最大的榛子基地。未来三年,我们将带动500户村民,发展到1万亩以上的规模。”张丙萍笑着说。

本届农交会,是合肥三农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不仅有大量优质农产品,还集中展示合肥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

“我们的展厅总面积1800平方米,是主展馆面积最大的展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展厅以“农村三产融合一体化发展,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推进”为主题,突出展示“美丽合肥·创新之都”的城市形象。

合肥展厅共划分为产业扶贫展区、菜篮子工程展区、坚果产业链展区、特色名品展区、乡村休闲农业展区、县(市)综合展区等六大展区,遴选了近百家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3000余种特色精品名品进行展示展销。

合肥借助农交会展示展销,省内其他市也不甘落后。“主展馆展出的是全省16个市最有特色、最优质的农特产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消费者在这里可以购买怀远的石榴、固镇的羊肉、五河的螃蟹,淮北的青菜、石榴、葡萄,安庆的瓜蒌籽等全省各地名优农产品。

8号馆鲜花争艳瓜果飘香

与主展馆紧邻的8号馆,是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同时还有外资企业以及台资企业展台。

走进8号馆辽宁展厅,芳香扑鼻而来。百合、玫瑰、向日葵、满天星等各色鲜花遍布展厅。本届农交会,辽宁省推出的就是鲜花。“很多人觉得鲜花应该大规模产自南方,其实我们的规模也很大,品质更好,希望合肥市民前来购买。”

新疆来了30家企业,主要展销林果类、畜产品和玫瑰花系列产品。“我们带来了石榴、红枣、葡萄干、哈密瓜等水果,鲜果、干果都有。”现场一位带队参展的工作人员说。青海来了13家企业,产品极富地域特色,包括牦牛肉、牦牛乳粉、青稞酒、青稞面、枸杞、藜麦等。

佩戴口罩扫安康码行程码

像往年一样,今年农交会引入了一批乡村体验项目和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6号馆设立了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厅,有32个中国美丽乡村参展。在这里,您可以了解这些乡村的魅力。

7号馆安排了227个合作社和174个家庭农场参展。这些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带来的产品相对比较小众、产量不大,而且是秉承传统的手工制作,历史悠久、质量上乘,代表着一个地方的传统风味。

此外,参观者还可以前往5号馆,感受现代农业发展一、二、三产各环节的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

值得提醒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人进入场馆都要佩戴口罩,扫安康码、行程码。(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拓展聚乳酸材料下游应用 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基制造业中心 邓向阳来蚌调研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楷)9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蚌,深入固镇经济开发区,调研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型农民走俏城关2020-10-14 07:59
猜你喜欢:
固镇保障秋收用电2020-10-14 08:02
评论:(地道农家土货、“新奇特”农产品琳琅满目 今天,逛农交会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