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今天开始平均降温3℃-8℃ “五九”已和冷空气携手登场 周五早晨最低温度到-4℃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2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暖湿气流活跃,于是我们看到的就是缠缠绵绵的雨雨雨。不过从今天开始,雨水渐止,但与之相伴的是冷空气。刚告别“四九”,我们在“五九”又要迎来一轮降温。

又一股冷空气驾到

从本周一白天开始,蚌埠市普降小雨,降雨量分别是蚌埠6.4mm、怀远5.0mm、五河7.2mm、固镇7.9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五河头铺10mm。昨天白天蚌埠市部分地区仍有小雨,虽然有降雨,但气温尚可,最低气温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接近10℃。

对于冬天来说,每一次的回暖都是为了酝酿更大幅度的降温,冷空气总是难以安分,要伺机出来搞事。北方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到了,受这股冷空气影响,蚌埠市自西向东出现降温,昨天夜间至1月29日,蚌埠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平均气温下降3℃-8℃,明天开始蚌埠市最低气温重回零摄氏度下,周五凌晨蚌埠市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

又要有冰冻了,外出多加小心

1月25日是“四九”的最后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今年的“四九”似乎不太冷。与“三九”时期动辄-9℃且全天零下的严寒相比,“四九”的最低气温-4℃左右,而且白天温度经常冲上两位数,气温明显友好许多。就冬天来看,今年的“四九”算是比较暖和,体感较为舒适。

1月26日“五九”开始,它是和冷空气一起到的。降温从今天已经开始,不过暂且还属于若隐若现,今天气温0℃-10℃,和前一天相比,大家体感不明显。明天,最低气温将降到-1℃,早晚又要出现冰冻,这是肉眼可见的降温。周五,早晨最低气温-4℃,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冰冻。

另外,在冷空气影响充分显现之前,蚌埠市仍多雾和霾天气。昨天16时蚌埠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达到192,空气质量状况是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大家外出不仅要防寒还要防雾霾,视线不佳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固镇县供电公司 开展节前电网“排雷”行动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城乡居民亮亮堂堂过大年,近日,国网固镇县供电公司早部署、细谋划,组织人员对电网进行隐患大排查,全方...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开始平均降温3℃-8℃ “五九”已和冷空气携手登场 周五早晨最低温度到-4℃)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