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七彩油菜花扮美田园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孟祥明文/图)一沐春风万顷黄。镶嵌于田野上的油菜花,如嫩黄地毯,令世界都明亮了起来。不过,在固镇县却有一片370亩的“七彩”油菜花田,已成为周边市民网红“打卡地”。

正是春光明媚时,固镇县刘集镇田圩村,红色、粉色、白色、土黄色、橘黄色、橙色、金橙色,七种颜色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舞动多彩波浪,翻涌于绿海中,美不胜收。

“近年来,合作社流转370亩土地,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景区’的旅游产业模式,以种植观赏型农业花卉,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观光旅游。同时,引导村民参与景区管理,带动村民致富。”固镇县志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王卫说。

来自五河的丁女士直呼不虚此行:“听说这里有不一样的油菜花,我们一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的,没想到这油菜花还真是七种颜色,层次还那么好,看着就让人神清气爽,满心欢喜,这迷人的春色真是遍地可捡啊!

固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高仕朋介绍,彩色油菜花是常规黄花油菜与十字花科近缘种杂交、回交等方法,让不同花色基因重新组合产生。

据悉,油菜花的花期为一个月左右,在固镇,如果温度适宜,油菜花一般是在3月中下旬开花。由于今年天气异于往年,花期推迟,现在去,你会被一望无际的七彩包裹,随手一拍都是风景哟!

近年来,固镇县结合乡村振兴,立足农情和当地实际,充分挖掘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铺展开来。

新闻推荐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 你的忠魂有人铭记 固镇县筹建烈士陵园 让爱国精神传承不息

固镇烈士陵园项目设计鸟瞰图。受访单位供图在83岁高龄老兵于敬安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在淮海战役期间牺牲的烈士...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彩油菜花扮美田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