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当好幼儿发展引路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倡导“遵幼儿发展规律,育幼儿身心健康,促幼儿发展能力,成幸福创新教师”理念、践行“三生教育”模式,实施“三礼五节”主题活动......拥有三个校区、两个待投入使用校区、两个紧密帮扶园的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从县级示范园、市级一类园到省级一类园,已成长为皖北幼儿教育领域的佼佼者。

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在实施“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的“三生教育”中,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道德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创设多种适合他们发展的活动载体。尤其是“三礼五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小班以常规培养为抓手,培养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中班则以大型团体操展示为依托,让良好习惯养成转化为自觉行动;大班以综合才艺展示为依托,让孩子们在获得感中提升自信,并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充满期待。

遵循幼儿发展规律、身心发展特点及道德形成规律,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制订《一日生活规范》,细化至每日教学等各个环节,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他人和集体,开发其心智,促其身体健康成长。同时,这个集团还为每一位特殊幼儿建立了成长档案。多年来,十多名被医院诊断为多动症、自闭症、早期抑郁症幼儿,在老师的精心陪伴和用心呵护下,逐步康复并向好发展。

教育不仅仅是育他人,也是成就自我的过程。老师的专业素养是保障幼儿教育的生命线,也是幼儿园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的成长,这个集团全面启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青蓝工程”,成立了以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为主的“名师工作室”,一批骨干教师迅速成长,三位老师获“县学科带头人”,一位老师获“县骨干教师”称号。

随着社会、家长和幼儿对幼儿园的期望越来越高,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的思索,着手实施多元化、多层次课程模式,在满足幼儿基本素质和个性发展的同时,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思想智慧的学习型保教队伍,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撇开“大路菜” 改种“小精特” 通讯员 潘玉响

“去年以来,大伙儿掌握了市场规律,‘大路菜’不种了,靠种‘小精特’尝到了大甜头!”初春的淮北,暖意融融,日前,笔...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幼儿发展引路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