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庭审时提供假证据,原告被罚款一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向法庭提供伪造的证据,自以为能逃脱法律制裁,没想到后果很严重。近日,针对当事人黄某提供伪造证据材料严重妨碍案件审理的行为,固镇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对其处以10000元罚款。

近日,固镇县法院受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庭审中,针对争议的焦点,原告黄某当庭出具了一份被告签名的重要证据材料,而被告胡某田对其提供的证据提出异议,并申请鉴定。

法官多次向原告黄某询问该证据的真实性,黄某一直坚称是被告胡某田亲自书写,最后法官向其释明了伪造证据的后果,并让其签订保证书,黄某仍存侥幸心理,不向法官陈述事实。

最终,本案进入司法鉴定程序,鉴定结果为签名并非被告胡某田本人所签。承办法官当即向原告黄某打电话,通知其到法院领取鉴定报告,并再次向其询问证据的真实性,黄某意识到自己伪造的证据可能被查出来了,最终向法官承认自己伪造证据的事实。

鉴于黄某严重违反当事人应遵守的诚实信用原则,在承办法官多次询问下拒不向法庭陈述事实,直至司法鉴定结果出具才不得不承认,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诉讼秩序,浪费了大量的司法资源。承办法官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黄某作出罚款10000元的惩罚措施,黄某承诺将按期缴纳罚款并承认错误。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樱花盛宴引游人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清明假期,有亚洲最大樱花公园之称的固镇樱花园(谷阳城遗址公园),15万株樱花渐次盛...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战三八河涵2021-03-31 09:05
评论:(庭审时提供假证据,原告被罚款一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