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新马桥镇磨盘张村个别村庄: 废弃房屋顶部坍塌,屋前杂物废料乱堆……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9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钱湖自然村沟渠垃圾无人清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补齐全面小康社会短板的需要,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要求。去年以来,蚌埠市通过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等行动,加大了对农村环境的整治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固镇县新马桥镇磨盘张村暗访发现,村庄环境依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3月16日,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磨盘张村下辖的小芦沟自然村,在相对偏僻的村庄聚集区,接连发现多项环境问题。沿着一条背街土路,督查人员首先发现,道路多处泥泞不堪、坑洼积水,两侧空地不是杂草丛生,就是垃圾成堆,甚至有个别农户直接把垃圾倒进空地。此外,部分农家房前屋后,杂物堆积现象依然存在,既有乱堆的树枝木头,也有废弃的农机用具,还有较为常见的建筑垃圾。继续前行,一块池塘进入视野,只见池水发绿发黑,表面上覆盖着一层浮萍,成堆的生活垃圾躺在岸边。随着暗访的深入,督查人员还在村里发现一栋废弃砖瓦房,大屋房顶已经坍塌,门窗均有破损,一个偏屋墙上开了一个巨大豁口。暗访中,不少村民表示,由于地处偏僻、道路不通,这里的环境改善不大,各项卫生整治也不到位,渐成遗忘的角落。

随后,督查组转入041县道西行,来到了钱湖自然村。相比上个村子,这里的整体环境相对较好,但是农户门前乱堆乱放问题依然普遍,所堆的杂物也多种多样:树枝堆、破家具、手推车、旧农具……其中,在一户农家门口,地上散落着大片的塑料垃圾、水泥石柱、废旧木板、建筑废料,一直延伸到路边,与周边环境非常不协调。继续前行,一条沟渠横穿道路,站在岔路边向下望,只见沟渠两岸杂草丛生、杂物乱堆,渠内水流不畅、漂满浮萍,桥孔下则汇集了大量的白色垃圾,颇为碍眼。接着,督查人员沿着一条土路进入村庄内部,发现环境同样不乐观,空地上的树枝杂草堆接连不断,旁边的沟渠浑浊不堪,陈年的白色垃圾充斥沟渠,几乎没有一处干净地。另外,当天暗访还发现,村中道路多出积水、个别垃圾桶破损严重,而在回程的半途,居然还见到一处废旧大棚演变的露天垃圾场。

新闻推荐

固镇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桑亦玮)4月1日,固镇县税务局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夜战三八河涵2021-03-31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新马桥镇磨盘张村个别村庄: 废弃房屋顶部坍塌,屋前杂物废料乱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