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文化墙 “绘”出正能量 “说”出新风尚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4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玉响)走进固镇县城,沿着各条主次干道行走,你会发现很多墙上都印着一幅幅“中国梦”,一张张充满人文气息的“固镇好人”画,一条条饱含哲理的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标语……这些墙上的宣传画,如今正成为固镇县的一大景观,美化了县城,弘扬了文明之风,引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颇受人们喜爱。

日前,笔者在经过孟杨路时,特地留意了这些“文化墙”。在观看“文化墙”的同时,有许多行人经过,时不时会有人在这些“文化墙”前停下来驻足观看。“这些人都是你的榜样,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长大了才能和他们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一幅“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固镇‘中国好人’”画前,65岁的王大爷正指着画中的人物教育他的孙子。“这些画都画得不错,让人看起来舒服。”王大爷告诉笔者,他识字并不多,但是这“文化墙”简明易懂,他一眼就看出了画中的道理。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目前固镇县大小巷道、建筑工地围墙、居住区院内外、路名牌、广场、公园、学校、县城出入口都进行了清洁刷白,画上画,写上字,变成了“文化墙”、“好人墙”和“志愿者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等,变得美观好看了。笔者发现,这些画在墙上的宣传标语、文字书画等都采取了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宣传文明新风,而且“文化墙”的素材大多出自固镇。

“我们准备把‘文化墙’作为县城宣传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让墙体成为建设‘高特美强’新固镇、实施文化立县、培育新型市民的阵地和窗口。”在城关镇文明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县城各主干道和人流量大的地段都有“文化墙”,这些“文化墙”不仅取材出自本县,而且简明易懂,放在户外展示,利于人们接受。

近年来,该县以开展文明县城创建为突破口,用墙体这个有效载体,播撒文化知识,让墙体文化潜移默化改变市民的思想观念,影响群众言行。目前固镇县已在县城和乡镇建设“文化墙”数百个,创作书画作品、宣传创建文明县城、美丽乡村标语数千幅,“文化墙”已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樱花盛宴引游人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清明假期,有亚洲最大樱花公园之称的固镇樱花园(谷阳城遗址公园),15万株樱花渐次盛...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樱花树前乐开怀2021-04-06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墙 “绘”出正能量 “说”出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