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蚌埠:作品义卖筹善款 改造危房助脱贫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1-24 18:2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11月18日,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王恒亮回到家乡蚌埠,在自己举办的盆景艺术公益大讲堂上,发起了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为怀远县淝河乡仁和村的一位五保户募集危房改造款。目前,淝河乡政府将组织专人对五保户的房屋进行重建。

当天上午,在蓝莓庄园内王恒亮盆景创作基地,王恒亮从自己的作品中,挑选出三幅盆景画和三盆小盆景进行义卖。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盆景爱好者喊价,加价,参与竞拍。不到一个小时拍卖结束,共筹集善款两万元。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和参与者,怀远县淝河乡仁和村第一书记胡林义介绍,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在村里走访时,得知70岁的五保户张正方膝下无子女,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一亩多田地,生活十分拮据,而且住的还是危房,根本无力维修。

王恒亮说,胡林义作为自己的一名学生,多年来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制作盆景,当他将张老汉的遭遇告诉自己时,感到非常同情,于是决定把自己制作的盆景和画作拿出来义卖帮助张老汉。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王恒亮第一次义卖作品扶贫济困了。去年7月他曾为怀远一名贫困户捐赠两万元,今年初还向蚌埠市一名白血病儿童捐赠37800元善款。此外,他已坚持6年举办盆景艺术公益大讲堂,如今已是第六届,每一届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学员。讲堂上,王恒亮无偿地将自己的盆景制作技艺传授给他们。

王恒亮说,像这样的义卖捐赠每年都要做下去,像这样的公益大讲堂每年都要讲下去。(完)

新闻推荐

喝酒后,你还骑电动车吗? 一男子骑两轮电动车酒驾,被拘役一个月,罚款2000元

本报记者何沛“一辆电动车撞到我的车上,车主满身酒气地爬起来,然后又歪歪扭扭地骑车走了。”近日晚上,市民高女士开车就遇到这么惊险一幕:一名男子酒后骑电动车,在航华路撞到她的小车,电动车主竟然不顾...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作品义卖筹善款 改造危房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