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白莲坡镇白莲坡村 水美鱼肥气象新 □年福烨 吴高翔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打开怀远县地图,225省道与茨淮新河十字坐标,有一个民风淳朴的村落,该村“借水生财、借路聚金”,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就构筑了“水字经济体系”和“商贸营销”两大发展体系,这就是省级美丽乡村——白莲坡镇白莲坡村。

精养塘掩映在树阴下,健身器材笼罩在太阳能灯影里,红砖粉墙的农家新居依水生辉,因绿而俊美,寒冬季节,走进白莲坡村,一幅清新的农村画卷,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靓丽多彩。向村子深处走去,举目远眺,新拓宽的4条街道两旁商铺林立,一栋栋青砖黛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古香古色,村两委抢抓融入镇域经济中心建设的机遇,鼓励村里临街村民从事商贸业。

依靠茨淮新河优质水源,在怀远县水产局的支持下,白莲坡村积极发展黑鱼养殖和甲鱼特色养殖,目前,该村已发展黑鱼养殖面积1000多亩,其中苗种培育面积占40%,全村年产黑鱼150万公斤产值3600万元。产品远销河南、湖北、南京等地,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白莲坡村美景渐渐显现出来。周末闲暇时间,在茨淮新河大堤登船前行,河面景色怡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站在船头,举起相机,万象更新!正如苏轼所说的“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所有的凡尘俗事尽抛脑后!

新闻推荐

怀远“托举哥”好样的! 电缆被撞掉 交警轮流托举保道路畅通

交警托举电缆,确保道路畅通。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胡春杰文/图)1月14日清晨,怀远县城道路上发生感人一幕:道路上空的一段电缆被车刮掉,垂在路上,影响车辆通行,交通一度瘫痪,关键时刻,多名交警使用手托、...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莲坡镇白莲坡村 水美鱼肥气象新 □年福烨 吴高翔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