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与使命同行 怀远县包集中学 张佩师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6-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搏击长空,是雄鹰的使命;畅游水底,是鱼儿的使命;奔驰草原,是骏马的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使命同行。

时光飞逝,与使命同行。党和国家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世纪,中国各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尤其是这五年,成就更是非凡。深海一万一千米,这是中国人民标志的未来;天堑变通途,这是炎黄子孙谱写的时代。当我们用六根钢索,精准定位重达三千吨的舱体;当我们能织起七千多根钢缆的巨网,向神秘未知的太空迈进;当我们用看似简单的一个拉杆动作,使中国人的大飞机梦迎来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当我们坐上高铁与美丽的大海邂逅,在时光的沙漏还没滴完时,目睹了四季的变换。中国的一幅幅鸿篇巨制,正在盛世中国的大地上慢慢绘制党和国家的使命正在稳步实现。

岁月静好,与使命同行。中国各阶层好儿女的使命是立足本职,多做贡献。“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卢永根夫妇捐出他们毕生的积蓄,用这笔款设立了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与优秀青年教师;“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的廖俊波始终牵挂群众,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他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高原隔不断深情,冰雪锁不断春风。河的源头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国”的卓嘎和央宗守着玉麦,守着中国,接过老阿爸手中缝过的五星红旗,踩着脚下离不开的土地;“我以台湾的女儿为荣,我以生为中国人为傲”的卢丽安说出了广大台胞们的心声,做的是对社会、民族、国家有益的,能够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岛内同胞在大陆发展的事。他们在各个领域,尽心尽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青春洋溢,与使命同行。“世纪宝宝”的使命是努力学习,建设祖国未来。“世纪宝宝”是奋发向上的青年,八九点钟的太阳。美丽校园,是你们施展拳脚的舞台;五星飘扬,是你们顶礼膜拜的偶像。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每天遨游知识的海洋,携着对祖国的爱,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享受党和国家的阳光雨露,心中牢记责任和使命。现在的你们,正在茁壮成长,必将担负起祖国未来发展的责任。把风华正茂谱写成壮丽的音符;把青春年少书写成激扬的诗行;把爱国情怀共筑于梦想之上;身披五星红旗闪耀四方。“世纪宝宝”决不辱时代的使命。

时光飞逝,祖国只会更强大;使命重大,我们只会更奋进。我们坚信,未来2035年的你们,享受着前人的伟大成果,感动着前人的巨大奉献,也会接过使命,继续前行,建设属于你们的辉煌时代。

新闻推荐

“怀远‘驴沟村\’水果洋葱滞销”后续之二 “驴沟村”近十万斤洋葱基本售完 当地农民对本报及时关注、市民爱心购买表示由衷感谢

本报爱心人士帮助从货车上卸下洋葱。本报记者陈昂文/图本报连续报道了怀远县陈集镇“驴沟村”近十万斤水果洋葱滞销,经过...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使命同行 怀远县包集中学 张佩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