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全市秋收秋种全面展开 秋收完成近六成 造墒抢种已经开始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1 17: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怀远县河溜镇倪桥村大型农机正在进行旋耕、播种作业。 刘流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露露)寒露过后,全市秋收秋种全面展开。连日来各地利用晴好天气,大豆、花生、玉米、水稻等主要秋粮作物收获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当前,蚌埠市秋种旱茬麦墒情普遍不足,记者在固镇、怀远等地采访发现,不少农民已经开始造墒抢种,确保小麦种下地、种得好。

秋色渐深,秋粮收获工作正在加快进行中。蚌埠市全力推进玉米和水稻收获机械化,加大玉米收割机械示范、推广和引进力度,主动做好机收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发布工作,引导农民开展跨区机收,努力扩大机收面积,根据市农林委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大豆、花生、玉米农作物已基本收获完毕,杂交稻收获工作已经开始,全市完成秋收面积275.8万亩,占应收面积463.7万亩的59.5%,成熟秋粮基本归仓。“秋种是保障明年粮食产量的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种工作,是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的重要基础。”市农林委副主任李勇表示,以秋种为重要契机蚌埠市深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和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结构,坚定不移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在抓好良种推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秸秆还田、深松整地、旋耕镇压等关键技术,突出适墒适期适量适法播种,主攻整地和播种质量,努力实现一播全苗。

品牌粮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采访中,市农林委种植业局负责人叶运来告诉记者,今年蚌埠市突出优化区域布局、优化作物结构、优化品种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和专用品牌粮食,推动粮油生产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力争专用小麦品种比重达到80%,落实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基地66万亩左右,进一步打造“优质专用小麦”的生产格局,着力打造中北部优质专用强筋小麦生产基地,引导沿淮地区发展弱筋小麦生产。

新闻推荐

调结构调出高效益 ——怀远推广节水抗旱稻促农增收

本报记者年福烨日前,记者来到怀远县淝河乡河嘴村采访,在该村村民邓家纪的地里,记者看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金黄一片的稻田...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秋收秋种全面展开 秋收完成近六成 造墒抢种已经开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