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河溜镇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2-12 1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流王平汪春侠)全国重点镇、省级美丽乡镇、省级森林城镇、市级生态乡镇怀远县河溜镇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开展有效措施大力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将眼前和长远的利益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镇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投入,确保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质量。

该镇以提升镇村两级干部的执行力为抓手,以属地管理为原则,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主攻重点难点,提升外部形象。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实行路段长负责制,对镇村的重点道路进行清理整治;“二清”水源,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实施,加强河道疏浚保洁,整体推进村庄沟渠塘整治,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定时定区域进行垃圾收集。“四清”镇区面貌,针对乱停乱放、骑门跨店、门前卫生、户外广告牌设立不规范等现象重拳出击,确保管理常态化;严格督导检查,提升镇村干部工作效率,专门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定期评比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路长段长的工作情况和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打分,下发督查通报,作为奖惩的依据。加强宣传教育,发动村民自治,形成自我管理制度化、长期化,引导村民转变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村规民约形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标准及制度,约束村民共同维护生活家园的整洁卫生,维护村庄环境整治的成果。

聚力村容整治,优化村镇环境。该镇制定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从问题多、面貌差、群众呼声强烈的村庄抓起,搞好脏乱差治理,营造清洁家园。以垃圾收集桶、收集站、中转站建设和垃圾清运设施配备为突破口,全力推行户集、村收、镇运转的垃圾处理模式;采取年初签订目标责任状、定期督促检查通报、年底考核评价的方式,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把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实行月调度、季检查,半年一通报。严格落实农户、保洁员、村级管理、镇政府“四位一体”的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工作责任制,确保道路两旁、村庄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现象及排水沟渠畅通干净、无“白色垃圾”污染;实行人畜分离,做到牲畜、家禽集中定点圈养,保障房前屋后绿化及养护成果,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全镇20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交由光大公司统一处理。

以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契机,按照“属地管理、就地打捞、科学清运、妥善处置”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黑臭水体排查和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治理行动,基本实现了全镇水体水面无成片漂浮物;全力整治“四边”(门边、路边、田边、水边)环境,禁止焚烧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结合“四清一改”,全镇完成居民家庭改水改厕3000余户(座),为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夯实基础。

新闻推荐

·质量播报·成品油抽检合格率近九成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11月21日,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成品油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在175组抽检样品中,合格的有156组,不合格的有19组,合...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溜镇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