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昔日“东南飞” 今朝“凤还巢” 怀远县“孔雀计划”新春招聘会见闻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年福烨

新春伊始,天气乍暖还寒。在怀远县“孔雀计划”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却是人潮涌动、春意盎然。春节期间,该县累计举行8场孔雀计划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据该县人社局统计,今年返乡就业者相比去年增长20%以上,从昔日“东南飞”到今朝“凤还巢”,返乡就业创业渐成“潮流”。

在大年初四的招聘会河溜镇专场,记者看到许多求职者主动向招聘人员咨询,在详细阅读招聘资料后,认真填写登记表。

“来这儿一打听,俺们怀远本地企业用工量也很大,工资也不低,今年就在家找活干。”河溜镇杨湖村村民刘翔宇是一名车间操作的“行家里手”,常年在长三角打工,不一会儿,他就和安徽宝丰包装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协议。

求职者踊跃,企业笑开颜。“今年由于返乡就业者增多,而且大部分都有工作经验,能马上上岗,今天一场招聘会就招了二十来人。”可人儿(安徽)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薪资在3800元-12000元范围,入职为正式员工,享受绩效工资,缴纳6险及住房公积金,每天10元餐补,免费厂内食宿,免费班车,带薪年假(每年5-15天),免费年度体检、生日礼品,每年都有岗位晋升调级机会,免费学历提升培养……今年的新春招聘会,安徽省大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列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短短2个小时就与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往年企业开年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招工难、用工荒今年得到了有效缓解。除了返乡就业人数增加之外,我们的很多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不断提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从目前来看,数控车床、半导体芯片制造、化学检验、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颇受求职者欢迎。”怀远县人社局就业科副科长杨文兴说。

除了返乡就业者增多给企业带来的用工利好之外,今年怀远县还着重把扶贫和就业相结合,为贫困户量身定做“岗位”。安保、仓管、普工、安全员等岗位受到贫困户的青睐。“党的好政策已经让俺脱了贫,俺要加油干,不等不靠不要奔小康。”古城镇合淝村贫困户王勇通过“孔雀计划”就业扶贫招聘会如愿找到了一份企业安保的工作。

为了扎实推动“孔雀计划”系列招聘活动,怀远县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两条线搜集模式,线上利用怀远人社局(微信群)、怀远人力资源服务群(QQ工作群)、“怀远那些事”(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线下利用招聘会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大力宣传劳动密集型企业贴息、青年创业担保贷款、企业稳岗补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就业科经常深入企业一线,主动“献策”,为台创塑胶、可人儿、新远升纺织、华凯科技、壹石通等20家企业现场解读就业政策内容和办理的程序,提升政策知晓度,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我县将创新工作模式,开展2+N招聘模式,即每周二和每个月的2号开展招聘活动,贯穿全年。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细化服务措施,努力营造就地就近创业就业的政策环境和舆论氛围,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回怀创业就业,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怀远县人社局副局长阙飞说。

新闻推荐

素年锦时 钱广安

一转眼,从事教师这个行当已有二十余年,且又是在地图上瞄了半天都找不到坐标的乡旮旯里,其寡趣之至可想而知。日子虽...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东南飞” 今朝“凤还巢” 怀远县“孔雀计划”新春招聘会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