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蚌埠法院受理黑恶案件15起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非法采砂抗拒执法,寻衅滋事以黑护商……4月16日,记者从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8年以来,蚌埠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恶势力有组织犯罪案件15件101人,一审开庭14件,宣判11件71人,69名被告人被判处监禁刑,其中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39人,对34名被告人并处罚金,罚金累计243.1万元。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受理黑恶案件生效9件77人。

在涉黑恶案件中,被告人常云芳等人非法采砂案尤为引人关注。据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以来,被告人常云芳、孙树桃、王旭冰在怀远县常坟镇区域内,形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常云芳为首,在县水利局、水上派出所执法检查时,以辱骂、跳河、脱衣服、装死等方式抗拒执法,长期非法采砂,在该区域内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6年下半年至2018年3月中旬,被告人常云芳、孙树桃、王旭冰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禁采区淮河怀远县常坟段非法采砂。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常云芳、孙树桃等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擅自在禁采区内采砂,其行为均构成非法采矿罪。被告人常云芳、孙树桃、王旭冰长期纠集在一起,形成以被告人常云芳为首,以被告人孙树桃、王旭冰为固定成员的犯罪组织,在怀远县辖区内,多次实施非法采砂行为,并抗拒执法,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在恶势力犯罪集团中的地位、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主观恶性以及认罪悔罪情况,被告人常云芳等人被判处4年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提出上诉,二审经审理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介绍,2018年以来,蚌埠市两级法院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并严格执行《专项斗争督导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做细专项斗争基础工作,组建专门审判团队,开展类案研讨和庭审观摩,强化专业审判,对重大疑难案件实务会商,全程协调跟进督办,不断提升审判质效。 (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古城镇 扶贫工作“减负”不“减力”

本报讯(贾习根)怀远县古城镇党委在扶贫工作中“减负”不“减力”,夯实扶贫工作的基础,压实扶贫工作责任,推进扶贫各...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法院受理黑恶案件15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