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小店来了一“宝” 村民取钱方便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怀远农商银行,让我多了一条挣钱门路,现在家里生活越来越好了。 ”家住怀远县徐圩乡宗庙村东陈组67号的贫困户陈玉纪高兴地对笔者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宗庙村大部分劳动力常年外出务工,村里留守老人以使用存折为主,日常办金融业务,要到10公里开外的银行网点办理。陈玉纪是残疾人,平时以经营小店为生,因腿脚有些不灵便,每次打货款他都得去银行办理,一来一回半天时间就没了,这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生意。怀远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安装了金农惠民宝,并将其发展为“金农信e家”服务点,免费为他装修店面。现在不仅店里生意好了,而且再也不用为打货款发愁了,最让他感到自豪的是,他还可以为村民带来福利,如:帮村民取粮补,交社保,汇款、代缴电费等等。

“现在没钱花,不用坐车到镇上了,在陈玉纪小店就能取到。 ”李大爷家也住宗庙村,过去取粮补、交社保,他也像陈玉纪一样,一年要到镇上跑好多趟。每次乘坐三轮车过去,一来一回近20多公里路程,需要花上半天时间,这让年逾六旬的李大爷吃不消。但自从陈玉纪小店有金农惠民宝之后,他不出村就能完成取款,还能顺便买点生活必需品,这可让他乐呵了好一段时间。

更让陈玉纪高兴的是,自从他代理了“金农信e家”服务点,小商店生意火了,很多拿存折到超市取款的村民顺便买走些商品。此外,每办理一笔业务,怀远农商银行还给他一块钱奖励,现在每个月可以办理二三百笔业务,贫困户每月多奖励200元。

截至6月末,怀远农商银行已建立 “金农信e家”服务点50家,交易总笔数 5.63万笔,交易总金额7961.28万元。 宋蓓蕾

新闻推荐

怀远行携手医院上线“银医通”

“太方便了,挂号、交费都不需要排队了!自己在机器上一捣鼓,就可以直接去做检查、拿药了。”近期,怀远农商银行的电子银行专员...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店来了一“宝” 村民取钱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