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有初中毕业生愿意深造后去怀远乡村小学任教吗? 今天起接受志愿填报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7-15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如果初中毕业生有志投身基层教育事业,7月15日就有一个机会——今年蚌埠市计划培养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69名,今天开始填报志愿。但考生必须是怀远户籍,毕业后也将回到怀远县基层小学执教。

蚌埠市的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计划始于2015年,是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从初中毕业生中招录符合条件的考生,送到指定院校接受五年制高职培养,学成后必须回到指定乡村小学任教。今年定向培养计划仍面向怀远,参加中考的9888名怀远考生中有意向者可于7月15日到19日,回到所在初中报名点填报志愿。今年的志愿还采取平行志愿的方式,考生最多可填报9个志愿,也就是可以把亳州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这9所培养院校统统都报上,当然也可以选择性填报。

不同于普通的院校招生,该招生计划必须先填报志愿,再经过面试。也就是说,县区会针对符合条件、已经填报省内定向培养志愿的考生进行语言表达、思维品质和专业认同等方面的面试。之后再根据面试结果,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考生名单。

进入录取名单之后,考生还将签订《安徽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协议书》,不按时间签订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定向培养录取资格。“与普通高职一样,定向培养乡村教师也执行师范类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也就是330分,而且是不包括体育加试、初二生物地理考试、理科实验操作三项考试成绩的‘裸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吴文华介绍说,控制线指的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原始分和政策照顾分之和。在完成志愿填报和面试之后,计划7月22日到23日在提前批次办理录取手续,预计结果7月底就将公布。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初中毕业生愿意深造后去怀远乡村小学任教吗? 今天起接受志愿填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