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一瓜两“得”,真不赖 通讯员 吴高翔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8-16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热火朝天的摘瓜现场。近日,20多名身穿黄色T恤的爱心人士,驱车前往怀远县荆山镇涡南村的一块西瓜地,采摘西瓜、认购西瓜。眼瞅着自家3亩地的1800多公斤西瓜被认购一空,贫困户刘开芹心里终于踏实了。

刘开芹是涡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中生活拮据,是国家的扶贫政策为她和两个女儿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今年,刘开芹把3亩多承包地全部改种了西瓜,本想能增加些收入,却因家中缺劳力没有能力将瓜拉到县城销售,只能眼睁睁看着西瓜“躺”在田里。没有及时找到销路,田中熟透了的西瓜开始爆裂,这让刘开芹越发担心种瓜的收入会“打水漂”。

怀远心连心慈善协会的爱心人士得知此事,纷纷伸出援手,前来认购西瓜。协会把认购刘开芹家的西瓜当成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的有效办法,30多名会员代表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在认购现场,志愿者张纪伟一边安排会员采摘西瓜、认购西瓜,一边介绍详细情况。同村的瓜农听说此事,也深受感动,不顾自家地里还有西瓜要采摘,先到刘开芹家帮其摘瓜。当天,西瓜被心连心慈善协会100多名会员共同出资认购。

据了解,帮助刘开芹卖西瓜只是怀远心连心慈善协会献爱心的开端,会员们还将认购的西瓜送往荆山镇环卫所,慰问顶着烈日给城市美容的120多名环卫工人。

一项爱心举措,为两个群体送去了“好心情”,一举两得。

新闻推荐

聋哑女子在外漂泊 民警千里送回家

星报讯8月8日,怀远县公安局民警克服重重困难,驱车40余公里,将一名与家人失联达两年之久、漂泊流落在安徽的广东籍聋哑女子送...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羊倌”的脱贫路2019-08-14 08:08
猜你喜欢:
肝肾被“假捐献”2019-08-15 06:50
评论:(一瓜两“得”,真不赖 通讯员 吴高翔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