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支部建在征迁现场 党建引领 激发征迁跑出“加速度”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9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一户拿不下,整个项目都受到拖累。”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征迁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怀远县榴城镇为更好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征迁现场,为征迁群众讲政策、算明账、解难题,不仅实现了项目征迁跑出了“加速度”,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600㎡的房屋,经过两次上门做工作,顺利拆除,这在以前的很难想象的。”怀远县榴城镇普渡三期项目征收临时党支部书记范学东感慨地说。普渡三期地块是国道G329建设用地,地块所在地朱岗社区在镇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召开普渡三期征迁区域内党员会议,按照程序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征迁工作相关政策,完全领会征迁工作文件精神。并集体宣誓,主动签订承诺书,做好宣传员,带着一封信,分组到户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由于方法得当,示范效益明显,被征迁户通过两轮抽签,在7月9日该项目正式动迁后,仅10天时间,就完成了总任务的99%。

“我们地处城区,征迁项目多,2020年征迁项目涉及到8个村,这些地块用于教育、工业、市政道路等方方面面,拆迁任务重、时间紧。过去我们搞征迁是把全镇划分为3个片区,管理相对粗放,人员积极性调动不起来,工作开展起来有阻力。”榴城镇党委副书记陈涛介绍。

把基层党组织建在征迁现场,让党旗插在征迁一线。今年榴城镇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征迁”工作模式,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根据项目实际,我们同步成立了5个重大项目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工作组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肩挑’,把项目平台93名党员干部纳入5个临时党支部,并根据项目建设分工,合理设置政策宣传、服务帮办、矛盾调处、克难攻坚等多个党小组,支部班子成员兼任党小组组长,建立了项目推进联席会议、重大事项通气、组织生活紧扣项目等机制制度,加大‘党建+项目’融合力度。”陈涛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临时党支部根据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参战党员干部戴党徽、扛党旗、亮身份、亮承诺,主动认领政策宣传、矛盾调处、服务帮办、克难攻坚等党员先锋岗198个,先后上门宣传政策6348余人次、义务帮助群众搬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35个、攻克难关18个。“征迁现场是锤炼党性、锻炼干部的‘练兵场’。镇党委书记、镇长上阵抓,带头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班子成员、社区‘两委’干部带头宣传征迁政策,帮助征迁户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消除思想顾虑,临时党支部积极鼓励被征迁的党员既带头签、带头腾房,又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思想工作,同时发动有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与居民耐心沟通、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和谐征迁。”榴城镇镇长王洪响说。

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征迁工作的唯一标准。临时党支部坚持“事事公开、阳光透明”原则,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会议达10余次,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政策管到底、一个标准干到底”、坚持“签约一户、拆迁一户”,征迁项目组每个成员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面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监督,并在房屋测量、赔偿标准等方面严格审核,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

截至目前,榴城镇今年累计完成签约1113户,共征收土地1861.109亩,房屋面积299613.592平方米,集中签约率达99%以上,实现“零上访、零投诉、零事故”,过去干部的“闹心工程”成了群众的“暖心工程”。

新闻推荐

蚌埠市首批国家认定扶贫产品上线销售 不到1个月,销售额突破20万元

本报讯(记者陈瑶)“石榴很好吃,是软籽的,值得拥有,应该会回购。”“非常满意,全家笑哈哈。”……“京东·蚌埠扶贫...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建在征迁现场 党建引领 激发征迁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