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蚌埠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青岛返蚌(来蚌)人员紧急健康提示: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10月12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因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蚌埠市,蚌埠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青岛返蚌(来蚌)人员紧急健康提示,并对蚌埠市市民提出相关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现居蚌埠市,且与青岛市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尤其是9月28日后,曾前往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自青岛市返蚌人员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青岛市来蚌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若出现发热、腹泻、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进行应急处置,鉴于上述情况,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从青岛市返蚌后,须按蚌埠市疫情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咨询电话如下:12345(市长热线)、3132036、2043146(市卫生健康委值班室);龙子湖区:3040263;蚌山区:2077294;禹会区:4017820;淮上区:2829436;市高新区:4090815(日间),4090873(夜间);市经开区:3119308;怀远县:8011421;五河县:5055162;固镇县:2112299。

新闻推荐

怀远 购买社会服务 助力社区矫正

本报讯(通讯员王俊)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质量,针对社区矫正对象面临的问题和需求,让社会工作者介入社区矫...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青岛返蚌(来蚌)人员紧急健康提示: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