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规范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7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通讯员吴宇飞)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的增大和聚集性活动的频繁,将会加大新冠疫情的传播风险。怀远县疾控中心提醒:核酸检测是目前尽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返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入农村的风险。

1月22日,记者在怀远县双桥集镇中心卫生院,看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络绎不绝。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经过扫安康码、体温测量合格后,凭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在医院设置的采样点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采样,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

“我是昨天晚上从浙江回来,回来之后马上和村里报备了,村里让我们早上过来,来双桥集镇中心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在这里做核酸检测特别的方便,也很好,不用再往远地方跑了。”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双桥集镇柳行村返乡人员陈想告诉记者。

据悉,为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点管理,怀远县双桥集镇中心卫生院安排专人在核酸集中采集点值守,做到随到随采;为提高采样登记录入效率,使用了身份证读卡器;提醒参加核酸监测的返乡人员人员使用手机扫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切实减少了人员聚集和疾病传播风险。

“为做好核酸采样,双桥集镇中心卫生院成立核酸采样小组,规范流程,并对采样人员进行培训,做好各项工作方案,每天投入采样人员6名,日采样量在300人次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返乡农民工的增多,卫生院做好应急预案,每天抽出3-4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做到间隔一米以上,不聚集、不扎堆,同时增设第二窗口,全力保障返乡人员及时得到核酸检测。”双桥集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马涛说。

据介绍,怀远县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县直各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均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携带个人身份证就近检测,采样完成后根据医疗机构公示的二维码使用手机扫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返乡人员在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返乡后要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返怀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无核酸检测证明的,要第一时间就近到县直医疗机构或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所有返乡人员都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七天和第十四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怀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传群说。

新闻推荐

记特警出身的乡镇派出所民警张易二三事 □钱广安

一位特警出身的乡镇派出所干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平凡岗位却彰显出担当与力量。最牵挂的是一方安宁“警察同志,...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规范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