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双桥集镇 暖心实招 让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你家几个人在外面过年,福利都可以吧,有什么困难跟村里讲一声,您二老在家出门的时候也要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尽量减少外出,需要采购物品不方便也可以和我们讲,我们给你采购。”1月22日,在怀远县双桥集镇赵集村,村党总支书记赵亚雷登门看望了留守在家过年的陈中让老两口,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陈中让家五个孩子在浙江务工,经过镇村两级做工作,都决定留在当地过春节。

疫情反弹以来,双桥集镇党委政府指导村“两委”积极主动想办法,出实招,让有条件留在务工地过年的群众不返乡,并帮助解决留守人员在家过年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地过年思想稳定、生活有保障。

“在疫情防控上面我们分成两条线,一条横向线,一条纵向线,横向的这条线由联系村的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组成,工作职责主要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政策,以及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式,排查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还有重点人群,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网格化加专班,每天针对网格里面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彻底的排查,排查出来的数据每天下午五点钟之前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纵向的这条线是由我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十三个工作组,分为:市场监测组、农村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组,还有社区检测组等十三个检测组,全镇通过横向和纵向的疫情防控的这两条线,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双桥集镇组织委员赵红说。

新闻推荐

兰桥乡 排查隐患 确保冬季安全用电

本报讯(施广平)为切实做好冬季群众生活用电服务保障工作,入冬以来,兰桥乡供电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桥集镇 暖心实招 让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