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歌手宋金文登上央视网络春晚舞台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0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舞台上的宋金文。蚌埠日报微信截图淮河晨刊微信截图2月4日晚上8点,央视网络春晚拉开帷幕。其中第九组节目中与演员陈赫等人连袂演唱《无名之辈》的一名歌手,是来自蚌埠市的宋金文。一首《无名之辈》,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同时,也为家乡人民赢得了光彩。而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小伙子在十年前为了照顾病床上的父亲,放弃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从身无分文到后来东山再起,十年磨一剑终于站在央视舞台上。

鸽子在天上飞翔我在田野里歌唱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最喜欢的便是黄家驹的粤语歌曲,我们家住在怀远县包集镇,家里养了很多鸽子,是比赛的那种鸽子,我经常驯练它们。”宋金文介绍,当时还在上初中,经常骑着自行车去很远的地方驯练鸽子,鸽子在天上飞,他在田野上骑着自行车大声地唱,虽然没有系统地学过音乐,但模仿得还是很像的,乡亲们都知道自己喜欢唱歌。

初中毕业后,宋金文没有上高中,而是开始学习唱歌,参加了当地很多比赛,取得很多奖项。2007年,宋金文发行了首张迷你专辑《不想想太多》。与此同时,他参加了动感地带歌手大赛,荣获冠军。2008年,参加新中国60华诞歌手大赛获得冠军。2009年,参加绝对唱响上海赛区比赛,进入13强。2010年,参加滁州歌手大赛,取得第三名,同时被剧组一名导演看中,宋金文被邀请参演电影《恋爱通告》,应邀参演电视剧《单身公主相亲记》,与林志颖合作。

为了照顾老父亲放弃《十二生肖》

正当宋金文的演出事业蒸蒸日上时,家里的一次变故,让他选择放弃眼前的一切。

2010年,宋金文幸运加入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待拍摄剧组。《十二生肖》开机时,宋金文接到家中电话,得知父亲突发脑出血在医院抢救,这是对他最痛苦的打击。剧组问宋金文是选择拍《十二生肖》,还是选择回家。进入该剧组是他期待已久的梦想。但是,宋金文最终决定与剧组解除了合作关系,赔付剧组保证金,选择回家照顾卧床不起的老父亲。

一年之后,父亲病逝。一无所有的宋金文开始做起小本生意——开商店,那是他最艰难的时期。宋金文说,干了很多小买卖,除了开小店,还卖过猪头肉,但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重振雄风登上央视舞台

2014年,宋金文感觉自己不能再就此颓废下去了。于是他开始拿起笔写歌。目前已完成原创歌曲数十首,其代表作有《最初的爱》、《她》等。2017年,他完成了十年前的一个梦想:上海到安徽怀远徒步之行。当年5月25日从上海南汇出发,历时13天,徒步超过600公里。当看到老家包集两个字的时候,宋金文的描述是泪崩。

如今,宋金文已签约加入阿里巴巴,两个月前,他接到了央视网络春晚节目组的通知,邀请他和演员陈赫等人连袂演唱《无名之辈》。此次登上央视舞台,对于宋金文来讲,是其音乐才华的绽放,也是对他“十年磨一剑”终于赢得辉煌的回报。

2月6日,《蚌埠日报》和《淮河晨刊》微信公众号分别对宋金文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从家乡走出去的明星越来越多,希望他们在外面发展的越来越好,把家乡风光旅游、美景美食推介出去,为家乡人民争光。

新闻推荐

男子酒驾被查 逃跑时撞上警车

警车紧急上前想逼停该车,该车直接撞上警车。唐集派出所指导员蒲年跃从后面拿警棍击碎副驾驶窗玻璃,快速打开副驾...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磨一剑 歌手宋金文登上央视网络春晚舞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