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买年货,也是在扶贫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1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

天刚麻麻亮,怀远县禹祥家庭农场崔习平带着当家产品禹祥老鹅出门了,这次他要参加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扶贫产品进高校暨2021春节年货节,想把自己生态养殖的怀远老鹅带给高校的老师们尝尝鲜。

日前,第二届扶贫产品进高校暨2021春节年货节在一片热闹中开市了,土鸡蛋、小磨麻油、鲜切牛肉、水果礼盒、手工粉丝、散养羊肉,新鲜的“蚌埠土特产”刚摆上货架,就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脱贫靠政策,脱贫也需要靠市场!”今年69岁的徐新生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退休职工,一个来回转下来,手中已是满满当当。年货都买的啥?面对记者的提问,老徐把手提袋晃了又晃。“全是本地农产品,透着鲜亮呢!”

“多少钱一斤?”“有能包饺子的肉吗?”不远处,来自怀远县万福镇回民新村的牛肉摊位上,被教职工围了个圈。“太火爆了,真没有想到,今天带了700斤的牛肉,这都剩不了多少了呢。”摊主赵华斌大呼后悔。

和他有着同样感受的二姐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玉娟说,不到一个小时,只剩下些羊杂了,肉全部都卖光了。“看着销量好,我心里有底气!打算今年将养殖规模再扩大。”

没想到,扶贫年货一经推出就成了“爆款”。

卖肉的间隙,赵华斌跟记者讲了牛肉背后的故事。“我们通过与贫困户签订代养协议、吸纳就业等模式,将贫困户的肉牛放在合作社进行集中代养,已带动186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贫困人口21人就业。”

扶贫产品也有大市场,市扶贫办副主任方晋峰认为,消费扶贫联盟主动对接高校采购需求,组织蚌埠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企业提供粮油、畜禽、果菜、水产等优质安全农产品,不仅让来自贫困村或带贫主体的农产品快速变现,还丰富了高校职工的节日餐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简单有效的参与扶贫的方式。

来自市扶贫办的数字显示,截至2020年底,经国家公示认定的扶贫产品1999个。布设消费扶贫专柜845台,开设消费扶贫专馆110个,消费扶贫专区432个,累计实现扶贫产品销售21.3亿元。

参与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总务处副处长江敏玲表示,我们争取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扶贫产品销量,加大扶贫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力度,让消费扶贫理念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十年磨一剑 歌手宋金文登上央视网络春晚舞台

舞台上的宋金文。蚌埠日报微信截图淮河晨刊微信截图2月4日晚上8点,央视网络春晚拉开帷幕。其中第九组节...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欢天喜地过大年2021-02-06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买年货,也是在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