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蚌埠技师学院学生刘青妍: 职场第一年就原地过年 □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1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五,刘青妍正在奶茶店忙着打包。今年春节,是刘青妍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春节。因为节假日是奶茶店最忙碌的时候,虽然家就在怀远县淝河乡岭集村,但刚迈入职场的她也为了工作成为一名“原年人”(原地过年的人)。

点单、配料、做茶、打包,入职两个多月的刘青妍已经算一名“熟手”了。事实上,2003年出生的她还是蚌埠技师学院幼师专业18级1班的学生,奶茶店工作是她的假期实习。“每天两班倒,每个班八小时。”在吾悦广场的珍奶会所奶茶店里,刘青妍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的职场初体验,“平常都九十点钟才下班,年三十那天比较早,下午四点就下班了。不过第二天年初一还是八点半上班,来的路上坐公交,车上除了我只有司机。”

说起第一次自己过年,刘青妍笑着说其实还好,新鲜大过独单。“姐姐也在蚌埠打工嘛,我们俩烧了几个菜,手机上看了一会春晚,跟爸爸妈妈视频拜个年,就赶紧睡觉准备第二天上班了。”小姑娘说,这几天忙得都没空想家。尤其年初三还赶上情人节,来买奶茶的客人排到店门外,同事们忙得脚不沾地。连轴转了大半天,回到家松一口气才发现脚都肿了。

一个春节,最让刘青妍高兴的,是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到来。年初四,父母专程从怀远赶来,老爸一看到她眼圈就红了;第二天,校长宋晓宾、副校长陈华坤和招就处的老师也带着牛奶、零食来看她了。“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工作都要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有困难及时跟老师反映,每个假期实习的学生都有备案,学校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校长宋晓宾不光详细问了一遍生活和工作情况,临走还叮嘱了半天。“您放心,我保证好好工作,下个礼拜结束就准备回学校上课了。”面对老师,刘青妍乖巧地回答,“幼师专业教了很多跟人打交道的内容,工作上很有用。还有,我报了成人高考,滁州学院的幼师专业,也通过了。”

刘青妍说,假期实习结束,念书仍是第一选择。关于未来,希望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跟小朋友天天在一起,快快乐乐的。

新闻推荐

少了一“点”,公告有些吓人 怀远县殡仪馆:有人故意将公告内的“丧户”改成“丧尸”,目前公告已撤掉

本报讯近日,有读者反映,怀远县殡仪馆内出现一则公告:“温馨提示,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请广大丧尸不要长时间聚集在休息...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技师学院学生刘青妍: 职场第一年就原地过年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