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河溜镇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扎实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流陈琛)怀远县河溜镇在“美丽庭院”创建,促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采取多种措施将“美丽庭院”创建同人居环境整治同部署、同推进,聚庭院“小美”成就镇村环境“大美”。目前该镇已评选表彰“美丽庭院”570多户。

该镇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通过逐村走、逐户看的推进模式,将“美丽庭院”创建纳入文明家庭创建重要内容之一,将“美丽庭院”创建意义和“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四个标准结合。搭建平台,汇聚合力。党员示范带头,示范户引领带动,巾帼志愿者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骨干妇女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同时,开展清垃圾、除乱象、清污水、平场地、建菜园、美环境等行动,合力创建美丽庭院,群众的思想认识逐步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有效促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该镇积极发动农户对庭院进行合理布局,引导农户对居室进行整体设计装修。客厅、卧室、厨房、厕所“四分开”,改水、改灶、改厕、改圈“四改造”,通风透气,健康宜居;通过“美丽庭院”随手拍、寻找“美丽庭院”、评选“星级最美庭院”等活动载体,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家庭既有清新雅致的环境美,又有良好家风的精神美,“小美”成就“大美”。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该镇引导妇女带领家庭成员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好家庭好家风”等活动,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等系列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健康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该镇还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和党员主题日活动,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走入村民家庭,帮助指导村民创建美丽、经营美丽、释放美丽;发挥受表彰户现身说法,带动村民自觉行动,清理家庭房前屋后,利用弃旧盆、罐、缸等栽花种树,装点庭院,为人居环境增色。

新闻推荐

“百里石榴画廊”建设加速推进

阳春三月,怀远县荆山镇天兆石榴公司技术人员抢抓天气升温的有利时机,栽植红玛瑙、玉石籽优质石榴苗,大力推进茨淮新...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美起来2021-03-31 09:11
这片水域美得很2021-04-07 08:44
评论:(河溜镇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扎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