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包集镇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4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绪谦)怀远县包集镇党委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包集镇是怀远北部商贸重镇,有着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206国道穿境而过,合徐高速在镇区南部设立出入口,已经规划为滕湖机场空港经济区。包集中学是蚌埠市农村级示范中学,正在向省级示范中学迈进。包集的市场辐射面广,已经触及周边陈集、古城、魏庄、淝河、双桥等多个乡镇及更广阔的区域。

着力实施现代农业建设。稳定粮食生产,继续深化小麦高产攻关工程和玉米振兴计划,小麦、玉米亩产力争达到500公斤以上。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业,继续扩大路圩黄心菜、清河大青豆、易圩花生、南严粉丝等重点农产品种植或加工业。培育科技示范户,发挥他们在现代农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扶持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形成“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让农民与合作社抱团发展。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5村3.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提高农业的抗灾能力和生产能力。

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包集高质量发展。在路圩村建设循环经济园,承接县政府怀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依托包集商贸重镇的优势,发挥商会作用,稳定和拓展小商品批发、家电家具、农机、建材、汽车等专业市场。利用空港经济区,发展新型服务、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产业。实施“凤还巢”工程,鼓励支持包集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助力包集发展。

打造包集乡村旅游线路。结合乡村振兴,依托分步治理后的清沟景观带,打造美丽清沟—红色石元—古镇高庄—园林张姚—农耕北严—牡丹南严旅游线路,同时开发农家乐旅游服务项目,加快包集镇的生态文明建设。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206国道改线和扩建项目。利用农村道路畅通工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继续推进农村道路硬化,逐步打通乡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利用项目资金和本级财力投入相结合的办法实施强化农村文化、体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包集镇全面、持续和可协调发展。

新闻推荐

表敬意 寄哀思 谋发展 蚌埠市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本报记者吴媛媛靳瑾张婷婷通讯员朱永鑫清明节不仅是慎终追远、礼敬祖先的节点,也是礼赞英雄、缅怀先...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集镇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