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荆山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成效好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高翔陈博文/图)4月9日下午,由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怀远县委宣传部、荆山镇承办,怀远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怀远县2021年第一季度好人故事会暨道德模范和“怀远好人”评选活动在怀远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拉开帷幕。11名推荐人语感平实、情感生动、声情并茂地呈现出11位参评好人的品质风范。

作为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百强镇,怀远县经济实力“排头兵”,今年一季度,荆山镇财政收入突破2亿元。经济强了,精神文明建设不能失之于软。荆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大胆创新、大胆实践,全镇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源源不断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成为城乡居民“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为镇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汇集了正能量。

近年来,荆山镇党委、政府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体,在34个村居的“道德讲堂”、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弘扬传统美德、学习身边好人、争当时代楷模”宣讲活动。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大力宣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将“弘扬美德学习好人”的信念深深植入城乡居民心中,形成了学好人、做好人、崇拜好人的氛围。此举不但提升了道德标杆,创造了好人有好报、好人擦亮城市名片、好人带动经济发展的“荆山效应”,还形成了“文明程度高、荆山好人多”的地方标签和城乡文明新范本。

荆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组织34个村居利用远程教育、文艺演出等多种途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并在大力倡导和践行过程中培育发掘先进典型。通过“寻找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对好人事迹进行挖掘整理,激发人心向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源源不断正能量。

同时,该镇还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持续深化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充分用好笔杆子、小广播等平台,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每一位从百姓身边发现的道德模范、好人,成为城乡居民心中的“草根坐标”,为实干兴镇,凝聚人心,集聚力量,让“好人效应”在荆山这片热土更加文明向善,更有人情味。

新闻推荐

这片水域美得很

日前,怀远县与禹会区之间的淮河荆山峡岸线,一派春光旖旎。蚌埠市高度重视淮河及其岸线生态环境保护,运用科技手...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荆山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成效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