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龙子湖公园实木台阶布满刻字涂鸦 呼吁文明游园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2-13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近日,有热心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龙子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附近,出现游人乱涂鸦的不文明行为,甚至在实木台阶上刻字,实在不像话,呼吁大家文明游园从自身做起。

实木台阶和景观石上均出现涂鸦

12月11日,淮河晨刊记者在游客服务中心东侧看到,通往二楼的实木楼梯台阶上,能明显看到各种刻画符号,“我和老婆到此一游"、“金文启、尚磊强"、“李明月"以及不知是啥的图案等等,有的台阶表面漆皮脱落严重,甚至被磨成了白色。出现这种情况的实木楼梯台阶足足有十多处。

游客服务中心南侧岸边,几处巨大的石块上,隐约也能看到被刻的痕迹,有的还被打磨过。据附近保安介绍,有的游客会用脚下随手可得的鹅卵石,把“到此一游"之类的文字或符号刻在这些石块上。这些涂鸦有的要用打磨机才能消除。

家住公园附近,经常在此锻炼身体的徐先生介绍,龙子湖公园作为蚌埠市标志性4A级景区,是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但由于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乱刻乱画,破坏了公园优美的环境,如果逮到应该要严惩。

公园优美环境的保持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据了解,2016年5月1日起,蚌埠市获得立法权后,出台的首部地方性实体法就是《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各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破环景区设施的违法行为。即便如此,破坏公园环境的个别行为仍然存在。

万都物业龙子湖公园项目部负责人刘锋介绍,公园环境虽然得到较大改观,但仍然无法完全避免不文明游园行为的发生,市民所反映的实木楼梯台阶上被刻字,其实所处台阶的楼上场所早已关闭,很多涂鸦都是晚上所为,保安很难发现。而景观石上的刻字也是常有的,常常是保安早上巡逻才能发现。

“还是希望广大游客朋友能够做到文明游园,不要图一时之快,破坏了公园环境。"刘锋介绍,自己每次巡逻,听到市民对公园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时,心里都特别开心,但碰到被破坏的公园设施后,又会特别难过。不损坏花草树木,不乱刻乱画,不随地吐痰,宠物狗不随处大小便等文明游园的要求,其实并不难做到,龙子湖公园优美环境的保持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完)

新闻推荐

食品摊贩快去办卡吧! 本月起,食品摊贩需持卡经营 幼儿园、中小学校门口两百米内禁止摆摊

本报讯(记者徐越蔷)“这样我卖得放心,顾客吃得也放心,随意看证!”中兴街摊主刘门怀指着自家的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笑着说。12月10日,蚌山区青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经过对食品摊贩申请材料的审查、现场...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龙子湖公园实木台阶布满刻字涂鸦 呼吁文明游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